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為富邦悍將開球 笑言想挑戰投手丘距離

2021/8/24 20:12(8/24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中華職棒下半季今天開打,富邦悍將邀請到「舉重女神」郭婞淳到場開球,她投出直接進捕手手套的好球,對自己的開球表現相當滿意,並說下次希望距離拉遠,站到投手丘上開球。

中職下半季首週,悍將5場新莊主場賽事都邀請東奧國手來開球,首場就先由郭婞淳打頭陣,這是她第3度為中職開球。悍將今天賽前還邀請到國防部示範樂隊、三軍儀隊帶來演出,領唱國歌、國旗歌,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到場參與。

郭婞淳穿上59號球衣,搭配開球捕手高國輝,最後投出沒有落地、直接進手套的好球。會選擇59號,她表示,是因為自己的量級59公斤。高國輝的體重103公斤剛好是郭婞淳這次東奧抓舉成績,被問到有沒有想舉起高國輝,她笑說:「他太高了,可能比槓鈴還高。」

之前郭婞淳曾在2016年為統一獅隊開過球,隔年則是再為富邦悍將開球,這次是第3次。回憶之前2次開球,她表示,第一次開球自己沒有表現好,因此心情比較沒有這麼雀躍,「我嘗試其他領域也很想要表現好,所以第2次特別找練過棒球的學弟訓練一下。」

郭婞淳透露,這次因為太久沒有投球,加上這幾天都沒有時間練投,開球前在練習時投球一直偏掉,感到很懊惱,「但我用挑戰世界紀錄的心情相信自己,不要想太多,棒球真的非常難控制,這次投得很好就很開心。」她也笑說,下次想要挑戰退到投手丘上投球,「只是可能要練一下。」

現在回台灣已經有段時間,郭婞淳指出,心情已經比較平復一點,要持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她說:「一路走來非常、非常不容易,能夠站上奧運舞台是每個選手的夢想,最棒的是可以正向去面對我的所有挑戰。」

接下來國內有全大運、全運會賽事,國外則有亞錦賽及世錦賽,不過世錦和亞錦賽有可能會撞期,郭婞淳表示,會等賽程公布再決定,應該會以世錦賽為主。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為台灣舉出本屆奧運首面金牌,並完成個人「金牌大滿貫」。(編輯:張芷瑄)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