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湯智鈞為悍將開球 談射箭與投球相似處

2021/8/25 20:49(8/25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5日電)中職富邦悍將今天在新莊球場邀請東京奧運射箭國手湯智鈞開球,他先拉弓之後投出直接進捕手手套的好球。他表示,射箭與投手要保持的心態很像,每一球、每一箭都是重新開始。

中職下半季首週,悍將5場主場賽事接連邀請東奧國手開球,昨天「舉重女神」郭婞淳打頭陣,今天由「國民小點心」湯智鈞開球。湯智鈞搭配開球捕手張進德,先作勢拉弓後再將球投出,球沒有落地直接進捕手手套。

湯智鈞表示很緊張,昨天晚上沒有睡好,剛剛腦中一片空白,不過原以為會挖地瓜,表現卻在他意料之外,球很直地進入捕手手套。至於最喜歡的棒球員,湯智鈞說是「鋒哥」陳金鋒「因為他就像是台灣的領袖」。

身穿背號7號球衣的湯智鈞表示,比賽到了加射階段時,他都會選擇7號箭,是自己的幸運號碼。

會先作勢拉弓再投球,湯智鈞說明,希望用投球的方式,但也同時用拉弓的方式可以讓大家了解這項運動。」湯智鈞說「投手就是一球一球投,我們也是一支一支射」每支箭、每顆球就是重新調整,因為有時候會射到外面6分,這時心理壓力很大,要重新開始做好自己該做的。

20歲的湯智鈞今年首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在個人賽中擊敗韓國選手金優鎮晉級4強,創下台灣在奧運射箭男子選手個人賽最佳成績。湯智鈞總計繳出混合團體16強、男子個人第4名及男子團體銀牌成績。

接下來湯智鈞要參加全運會、亞運選拔,並把目標放在2024年巴黎奧運。(編輯:郭諭儒)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