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鴻文遭強襲球擊中仍投8局 洪總稱讚有鬥志

2021/9/11 23:00(9/11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1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陳鴻文今天睽違7年投滿8局,且第1局就被強襲球打到左手。不過陳鴻文說只要右手還可以投就能投下去,一度拜託教練讓他完投,教頭洪一中也稱讚陳鴻文很有鬥志。

陳鴻文今天用97球投滿8局,被敲7支安打,沒有出現四死球,送出5次三振,失4分含3責失。雖然退場時球隊落後,但最後高國輝敲出再見安打,以5比4擊退味全龍隊,陳鴻文無關勝敗,勝投由曾峻岳拿下。

賽後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陳鴻文是鬥志很高的選手,今天第1局就被強襲球擊中左手,「但他就是那種不服輸的人」。洪一中點出,陳鴻文因為求好心切,領先時會有點患得患失,「沒有得分時他可以很輕鬆投,但領先時就太過於小心,怕人家打」。

陳鴻文則指出,被打中的左手沒有太大問題,「只要右手可以投都沒差」。由於陳鴻文今年季中才轉先發,上次投滿8局已經是2014年的事情,不過這場他一度想投到第9局,「我跟教練說拜託讓我投完,反正球數應該還可以,但教練就說可以了」。

談到第6局被敲4支安打的亂流,陳鴻文表示,當時因為球隊領先,一直想要守住,「想說趕快讓打者打出去,讓野手下來休息,對他們攻擊有幫助,但反而沒辦法放開手腳」。陳鴻文也指出,今天被敲太多安打,很多細節沒有做好,例如球數領先被敲安打,有把握的球路卻失投,還要再檢討。

陳鴻文退場後,仍一直在休息區幫隊友加油吶喊,他笑說:「我在裡面喊太大聲抽筋了。」第8局高國輝開轟後,陳鴻文很激動地與他擊掌,「很開心,有拚鬥的那種感覺,下來他們都有講很感動,很享受那種感覺」。(編輯:黃世雅)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