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冠俞守備狀況回二軍再強化 盼抗壓更好

2021/9/20 18:14(9/2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內野手胡冠俞9月初重回一軍,守備高飛球判斷發生失誤、打擊也沒能發揮,胡冠俞坦言心情受到影響需要克服,下二軍各方面都要強化,讓自己抗壓更好。

胡冠俞今年7月首度升上一軍,7月30日生涯一軍初亮相,代打上場、接替守二壘,當天敲出生涯首安是二壘打,首安、首打點、首得分都出爐。

胡冠俞8月底下二軍,9月7日重回一軍與統一獅隊比賽先發出賽守備上有狀況,首局高飛球判斷出現失誤、造成失分,但打擊上有表現,單場敲出2支安打,9月3場出賽,總計10打數敲出2支安打、吞下3次三振,今天再度被下放二軍。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近期球隊大量啟用新人,就是想讓他們上來試看看,如果可以就繼續留、不能則再回二軍練。

洪一中也提到,讓球員們上來一軍,體驗不同的張力,回二軍知道該加強什麼,目前看來胡冠俞還需要一點時間,打擊的東西很難說,但是這幾場比賽有2次高飛球的守備判斷有狀況,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胡冠俞自評此次上來守備、打擊表現都不理想,7日先發高飛球判斷出問題,當想心想:「完蛋了、一定會被罵」,失誤後上場打擊,遇到獅隊捕手林岱安、內野手林靖凱,兩人都鼓勵他,說那個球並不好接。

胡冠俞表示,賽後也有看到一些批評,心情難免受影響,下場後教練團和隊友都是鼓勵比較多,要他大膽去做、不要害怕,爸爸鼓勵不要在意,但還是會去想。

這次上一軍打擊只有第一場有發揮,守備又有狀況,胡冠俞表示,打擊方面不會強求,自己的角色本來就是助攻、推進,不會要求長打,守備的強化和穩定才是重點,回二軍繼續練。

除了技術層面,胡冠俞也希望克服心理障礙,「覺得自己心理太脆弱了,抗壓要再強化」,各方面都要加強,讓教練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上一軍表現。(編輯:張雅淨)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