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2金1銀 湯智鈞霸氣喊下屆拚3金

2021/10/20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0日電)東京奧運國手湯智鈞全運會包辦射箭反曲弓混合團體、個人賽雙金,加上男團銀牌,合計2金、1銀,成為本屆射箭場上大贏家,他今天霸氣喊話,下屆全運會將以3金為目標。

110年全國運動會射箭項目在新北市明德高中舉行,回到熟悉的母校出賽,代表新北市的湯智鈞先是在射箭反曲弓團體賽摘銀,隨後混合團體賽與雷千瑩奪金。

湯智鈞今天射箭反曲弓個人賽,從64強出發,金牌戰之前的5場比賽,有4場以6比0完封對手,金牌戰再以7比1擊敗同樣來自新北市的蘇于洋,再添1金,本屆累積2金、1銀。

回到母校參賽,湯智鈞賽後接受聯訪時直呼,有家的感覺,而這次比賽也讓他有不同感受,場邊學弟妹的加油聲,反而讓他思緒更清楚,更想要追求更好表現。

「我覺得能夠為新北市奪牌很開心,當然希望可以拿到3金。」湯智鈞透露,將以此為目標,「這次沒有拿到,那下次一定拿到」。

湯智鈞今年東京奧運與魏均珩、鄧宇成聯手拿下射箭團體銀牌,個人賽也有所收穫,以第4名作收,也是台灣選手在奧運射箭個人賽最佳成績。

不過,東奧個人賽無緣獎牌一度讓湯智鈞相當難過,在與教練討論後,發現決勝關鍵還是在於心態,他後來也調適好心情、安慰自己「是唯一可以在場上輸2次的人」。

東奧結束後,湯智鈞人氣飆升,也多了不同體驗,像是時尚雜誌邀約或拍攝防疫影片,但相較之下,他還是比較喜歡當選手,他表示,接下來除了瞄準亞運射箭男團連霸外,也將目標鎖定奧運金牌。

另外,今天女子組金牌戰上演「桃園市內戰」,邱意晴展現大將之風,以6比4射退彭家楙,摘下金牌,彭家楙無緣3連霸。

10月16日剛滿18歲的邱意晴,上屆全運會32強止步,這次原本設定8強,卻一舉奪金,她直呼:「意料之外。」

儘管全運會個人賽擊敗學姐彭家楙,但邱意晴喊話,希望有機會能與學姐一起去明年杭州亞運。(編輯:卞金峰)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