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不滿受傷次數多 談中職打者:每轟都是落差

2021/11/12 17:08(11/12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2日電)中職味全龍隊投手王維中首年球季提前關機,他自評今年受傷次數太多並不滿意,與中職打者實際對戰心得,他笑說:「每支被打的全壘打都是落差」,也提到中職打者與國外打者的不同。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王牌投手王維中今年球季關機,本季22場出賽(17場先發),總計投100.1局,戰績3勝8敗、出賽防禦率2.78。

王維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年球季因為受傷,休息了大約1/3的球季,是比較不滿意的地方,膝蓋的不舒服,其實季初就有點感覺,但是季中不舒服的感覺又消失,但在太過出力,或者跨大步時,還是會有不適感、傷勢反覆。

王維中坦言,其實算是帶著傷撐完整季,「身體整個左半邊都不舒服」,但最後2場出賽,開賽前2局,最快球速都投不到140公里,要到第3局才感覺完全熱開,主動跟教練團反映,這不是理想中的出賽狀況,討論過後為了健康著想、選擇提前結束球季。

王維中表示,過去也有過疲勞、傷勢,先前在美職、韓職打拚時也是,在美職許多球員在小聯盟想要爭取升上大聯盟的機會,也幾乎都是帶著傷拚,不會想在球季中因為傷勢隨便喊停,但今年這樣球速出不來的狀況,卻是第一次遇到。

王維中分析,可能與去年整季沒有實戰出賽有關,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賽2個月期間,其實也都有維持出賽,投球局數已經差不多了,另外,近年牛棚、先發角色不斷轉換,要馬上適應也不容易。

被問起回到台灣後實際面對中職打者與想像中的落差,王維中笑說:「每支被打的全壘打都是落差」,也提到台灣打者與國外打者不同,台灣打者好球帶設定比較小,差不多的壞球不會輕易揮棒、並不好解決。(編輯:張芷瑄)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