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奧測試賽再1例確診 累計3名無症狀感染

2021/11/18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年2月登場、中國提高警覺加強防疫之際,北京冬奧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前來參加測試賽的3名運動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結果為陽性。

2022北京冬奧主辦單位為了舉辦奧運不遺餘力,嚴格限制民眾進入首都,並堅持針對只能在「隔離泡泡」中行動的運動員每天進行病毒篩檢。

主辦單位上週表示,一名外籍選手入境中國時,在機場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已經與另一名也染疫的隊友住進隔離飯店,他們兩人都是無症狀病例。

北京冬奧組委會新聞宣傳部部長趙衛東今天表示,但現在發現有第3人確診,他也是無症狀病例,已經入住隔離飯店進行「醫學觀察」。

趙衛東表示,當局持續「檢驗人、材料和環境,還會進行健康監測,並對周遭環境消毒」。

預計將有數千名運動員抵達北京,參加明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的冬奧,中國正卯足全力應對清零政策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北京市當局本週對進入北京的人員實施嚴格的新規定,要求他們出示48小時內的檢驗陰性證明,國內高風險地區進入北京的航班也已全部取消。

所有參賽選手和場館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在北京各地從事染疫高風險產業的數萬名勞工,一週要接受好幾次檢驗。(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