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菘瑋傳授滑曲球 東體王宇翔黑豹旗好投搶勝

2021/11/23 14:31(11/2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3日電)台東體中高一投手王宇翔黑豹旗後援搶勝、率隊晉級,受退役球星潘菘瑋調教、滑曲球進化,加上最快約145公里直球、未來性受期待;潘菘瑋稱讚,王宇翔資質不錯,具備成為好投手的條件。

台東體中此次黑豹旗青棒賽陣中唯一高一投手王宇翔,今天在16強與屏東高中交手,延長賽8局後援登板穩守,投1局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球隊終場以4比2拿勝、晉級8強,王宇翔為勝投。

才高一關鍵時期登板後援毫不怯場,東體總教練陳峰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王宇翔是東體國中部直升上來的球員,從青少棒時期就是球隊極力培養的投手戰力,面對關鍵大場面不會害怕,過去最快球速142公里,今天有測到145公里、狀況看起來不錯。

具旅美資歷的退役球星潘菘瑋(原名增菘瑋)為東體客座投手教練,幫王宇翔調整滑曲球握法,潘菘瑋稱讚,王宇翔才高一,有顆不錯的滑曲球、直球有球速也有威力,資質不錯、企圖心很強,「他具備成為好投手的條件」。

潘菘瑋也分享觀察所得,自己高中時期的投手好像都是直球比較好、變化球需要磨練,但這批東體的投手,每個人幾乎都有一顆不錯的變化球,直球觀念再加強、磨練經驗,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王宇翔表示,今天延長賽登板,內心還是有點緊張,但教練和學長都有鼓勵、給他信心,過去雖然有投曲球、但投得不好,升上高中後潘菘瑋協助調整握法、練成滑曲球,比較能掌握控球點,投球角度比較好,也收到不錯的效果。(編輯:張芷瑄)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