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知台師大UBA晉8強 菜鳥教頭張容軒好焦慮

2022/1/26 17:44(1/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6日電)「真的不管後面比賽輸贏,都晉8強了嗎?」台師大菜鳥教頭張容軒今天在球隊以73比63擊敗高師大後,賽後不斷和媒體再三確認,並直呼帶隊比想像難,「我的黑眼圈都出來了」。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4階段在台藝大、世新大學兩地舉行,目前已有6支隊伍晉級8強,包括健行科大、政治大學、世新大學、台藝大、義守大學、萬能科大。

台師大林信寬今天繳出生涯新高30分,外加11籃板、4助攻、3抄截,率隊以73比63擊敗高師大,鎖定8強門票。

台師大教頭張容軒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還沒開口提問,他緊張到不停地問,「真的不管後面比賽輸贏,都晉8強了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他才鬆口氣。

現年34歲的張容軒過去超級籃球聯賽(SBL)時期,曾先後效力於台灣銀行、金門酒廠、台灣大、富邦勇士、台灣啤酒、高雄九太等多支球隊,九太在2020年4月為他舉辦引退儀式,張容軒退休後曾擔任錦和高中男籃教練,本季則接掌台師大兵符。

張容軒帶兵第一年,他自評是不及格教練,但他表示,很高興球員在這階段重新找回自信和專注力,「我能夠做的事,就是盡可能給予他們在場上信心、一些簡單指示」。他認為,如何保持高度專注力,將是球隊未來必須努力課題。

從球員身分到教練,張容軒指出,當教練比球員更辛苦,比想像中還難,他無奈地指著自己的臉龐,「我的黑眼圈都出來,比賽期間沒有一天睡好覺」,還不忘開玩笑地說,「不知道學校有沒有替教練保險,我要申請一下職災」。

張容軒先前喊出「保8晉4」,現階段目標不變,觀察其他球隊,他認為,除了幾支球隊比較難打外,面對世新和沒有外籍生助陣的健行科大,台師大都有機會一搏。(編輯:張雅淨)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