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退役球星憶明星賽 林仲秋難忘2000年滿貫砲

2022/5/18 13:06(5/18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宣告記者會18日在台北舉行,會中邀請退役球星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明星賽,曾效力三商虎、興農牛隊的林仲秋(右)指出,對2000年敲出滿貫砲印象最深。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5月18日
2022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宣告記者會18日在台北舉行,會中邀請退役球星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明星賽,曾效力三商虎、興農牛隊的林仲秋(右)指出,對2000年敲出滿貫砲印象最深。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中職今天舉辦明星賽記者會,除了宣布明星賽規則及亮點,也邀請退役球星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明星賽,效力過三商虎、興農牛隊的林仲秋就指出,對2000年敲出滿貫砲印象最深。

去年及2020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職明星賽連2年停辦,不過今年決定重新舉辦明星賽,將於7月30、3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由林岳平領軍的國家隊,對上林威助領軍的明星隊。

在明星賽宣告記者會上,中職邀請了退役球星到場回憶當年,包括林仲秋、羅敏卿、黃忠義及馮勝賢。林仲秋笑說,最難忘2000年明星賽,由於明星賽是娛樂性質,當時贊助商有提供啤酒,林仲秋雖然有點「喝茫」,結果不但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明星賽又敲出滿貫砲。

入選14次明星賽的黃忠義表示,「每一次明星賽對選手來說都是一種驕傲、榮耀,每一次出賽都很印象深刻,最多回憶是球迷朋友,那時候不分敵我,所有球迷都支持我們。」其中有一次在台中棒球場,球迷的波浪舞讓黃忠義印象最深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前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曾在2000年成為人氣王,他笑說:「因為彭政閔還沒有來。」身為曾經的秘書長,馮勝賢也說:「選手參加明星賽是饗宴,但最辛苦的是聯盟工作夥伴,我在任內時他們非常辛苦,想要藉由這個機會謝謝你們。」

中職今天在記者會上也邀請了中職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身為台灣代表性的前旅美選手,對於現在的球員有沒有什麼建議,他說:「棒球沒有什麼訣竅,就是苦練再苦練,球技會進步,但心理層面方面丟球要更有自信,透過不斷比賽、球迷支持增加他們的信心。」(編輯:張芷瑄)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