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子維染疫康復好多了 將出征馬來西亞公開賽

2022/6/22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因COVID-19確診被迫退出印尼羽球公開賽的「羽球王子」王子維,留在印尼養病已幾乎痊癒,2天前進入健身房訓練備戰,他表示,若一切順利,週五將搭機前往馬來西亞參賽。

2022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將於6月28日起開打,這也是世界羽球巡迴賽次頂級的超級750系列,除王子維外,包括台灣好手戴資穎、周天成等人都有參賽。

世界排名16的王子維,2週前打完印尼羽球大師賽後驚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喉嚨痛如刀割,晚上也無法入眠,他說:「病情大概好了9成了,只剩一點喉嚨痛、咳嗽和鼻涕,現在也能正常吃東西。」

由於印尼大會規定,確診後王子維需隔離1週,他在上週五已隔離期滿,他苦笑表示:「不過我驗PCR還是陽性,所以還是沒有出門,直到週日驗了2次快篩都是陰性,週一開始我才有去健身房動一動。」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灣羽球代表隊在印尼公開賽結束後,全隊提前轉往馬來西亞移訓備戰,王子維透露,他預計2天後飛往大馬和隊友們會合,而超過2週沒有碰球的他有些焦慮,也擔心自己太久沒在球場打球,會無法適應比賽節奏。

王子維表示,根據馬來西亞政府規定,只要持快篩結果陰性就能入境,但確診後6天內則不得入境,「最好消息就是我在週日快篩已經轉陰,現在睡覺也能睡隔夜,只剩回到球場、盡快找回自己狀態。」(編輯:張芷瑄)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