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選秀會28日登場 張鎮衙、陳范柏彥爭狀元

2022/7/4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今天宣布,今年新人選秀會將在28日登場,共49人報名、38人符合資格,包括政大張鎮衙、健行科大陳范柏彥都是狀元熱門人選。

今年P. LEAGUE+(簡稱PLG)選秀會報名6月30日截止,隨著職籃熱度提升,吸引不少好手躍躍欲試,共49人報名,最終38人符合資格,聯盟預計7月20日舉辦新秀體能測試會,而選秀會也將在7月28日晚間7時進行。

PLG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選秀名單依舊網羅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前3名的好手,有冠軍隊政大的張鎮衙及丁恩迪,亞軍世新大學的李威廷、伊波卡及陳建銘,季軍健行科大的陳范柏彥、高承恩及簡廷兆。

其他還有來自萬能科大的蓋比及張傑瑋,國立體大的韓杰諭、莊家誠、郭翰及吳宗憲,台藝大的曹薰襄、明道大學的曾柏喻等UBA好手也投身本屆新人選秀。

其中2位選秀大物張鎮衛、陳范柏彥,位置都是前鋒,加上2人在大學時期都是球隊的核心兼重要得分點,預料2人參選也讓本屆選秀狀元之爭更加激烈。

PLG聯盟表示,這次共38人符合選秀資格,其中本土34人及外籍生4人,位置部分,以後衛23人最多,前鋒12人及中鋒3人。

至於學校方面,國立體大最多4人報名,其次為世新大學、健行科大及高雄師大各3人;年紀方面,最年長為25歲、最年輕為21歲。

PLG選秀順位,晉級季後賽4隊是依季後賽成績確認選秀順位,其中首輪淘汰2隊依例行賽戰績決定順位,未晉級季後賽球隊則是依例行賽戰績決定順位。

由於去年部分球隊曾進行選秀權交易,今年選秀會首輪順位依序為桃園領航猿、富邦勇士、領航猿、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新竹街口攻城獅、富邦勇士。

第2輪起依序為領航猿、高雄鋼鐵人、新北國王、夢想家、攻城獅、富邦勇士。(編輯:陳仁華)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