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1選秀14人中選 谷毛唯嘉與劉孟竹再續師徒緣

2022/7/12 20:03(7/12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台灣職籃T1聯盟選秀會12日下午登場,台南台鋼獵鷹隊總教練劉孟竹(右)首輪指名健行科大好手谷毛唯嘉(中),2人並與球團總經理錢韋成(左)一同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12日
2022年台灣職籃T1聯盟選秀會12日下午登場,台南台鋼獵鷹隊總教練劉孟竹(右)首輪指名健行科大好手谷毛唯嘉(中),2人並與球團總經理錢韋成(左)一同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職籃T1聯盟今天舉行選秀會,44名報名選秀的球員中,共有14人被相中,上季排名墊底的台南台鋼獵鷹,相中健行科大控衛谷毛唯嘉,他將和恩師劉孟竹再續師徒緣。

台灣運彩xT1聯盟今天進行2022-23球季選秀會,聯盟也延續去年採用的指名制,其中大專籃球聯賽(UBA)健行科大教頭、上季暫代獵鷹總教練一職的劉孟竹,球季結束後成為獵鷹總帥,如今將和谷毛唯嘉繼續聯手,蔚為一段佳話。

獵鷹今年選秀會一口氣補進2人,除劉孟竹昔日子弟兵谷毛唯嘉外,也指名了國立體大長人韓杰諭。

谷毛唯嘉在選秀結束後開心地表示,他很高興能夠再和劉孟竹一起奮戰,「他非常瞭解我,相信我能在他領軍下發揮所長,我會好好做好控衛本分,扛起帶動球隊攻守重任。」

T1元年總冠軍高雄全家海神,為了今年選秀大手筆向新北中信特攻交易換來首輪指名權,一口氣選進義守雙傑邱子軒、白曜誠,本土戰力將更完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選秀首輪即放棄指名的台灣啤酒英熊,今年選秀一口氣指名4名球員,也是各隊當中,補強最積極的球隊。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季中周資華的交易,他們僅換來第2輪選秀權,「當時不少球迷都虧我們有什麼用,反正一個都不會選,但事情證明我們是玩真的,這次直接從1號選到4號,個個都是即戰力。」(編輯:張雅淨)1110712

2022年T1聯盟新人選秀會12日在台北登場,台南台鋼獵鷹隊首輪指名健行科技大學好手谷毛唯嘉,看好他未來球場表現並寄予厚望。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12日
2022年T1聯盟新人選秀會12日在台北登場,台南台鋼獵鷹隊首輪指名健行科技大學好手谷毛唯嘉,看好他未來球場表現並寄予厚望。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12日
台灣職籃T1聯盟2022選秀會12日下午在台北登場,本屆共有44人通過資格審核,最終有14名選手獲選,其中台啤英熊選擇4名球員,是今年選秀會補進最多球員的球隊,總經理哈孝遠(左起)與新秀黃建智、黃泓諭、呂蔡瑜倫、總教練楊志豪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12日
台灣職籃T1聯盟2022選秀會12日下午在台北登場,本屆共有44人通過資格審核,最終有14名選手獲選,其中台啤英熊選擇4名球員,是今年選秀會補進最多球員的球隊,總經理哈孝遠(左起)與新秀黃建智、黃泓諭、呂蔡瑜倫、總教練楊志豪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7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