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林書豪為啟蒙偶像 賴俊廷SBL選秀獲台啤青睞

2022/7/18 20:43(7/1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0屆SBL超級籃球聯賽18日舉行年度新人選秀會,畢業於美國Grand River Academy的賴俊廷(圖)在次輪獲台啤青睞中選。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8日
第20屆SBL超級籃球聯賽18日舉行年度新人選秀會,畢業於美國Grand River Academy的賴俊廷(圖)在次輪獲台啤青睞中選。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黃巧雯、實習記者顏翊昕台北18日電)父母都是高球選手的賴俊廷,今天在SBL選秀會第2輪獲台啤青睞,他表示,國中時受到台裔球星林書豪的影響,開啟籃球路,很開心能完成夢想。

今年22歲的賴俊廷,主打後衛,從小受父母影響學習高爾夫,國中時剛好遇上「林書豪旋風」,將林書豪視為偶像,決定往籃球發展,並興起赴美挑戰的想法。

賴俊廷說,轉換過程中,他發現自己比較喜歡籃球那種團隊競爭、分工合作的感覺,而高球相對是個人運動,所以會乏味一些。賴俊廷自認,自己的外線、防守跟團隊溝通是優勢,希望未來能幫助到球隊。

賴俊廷出生在台灣,後來因父母工作,出生11個月時就跟隨父母前往中國,直到國三後才赴美,高中時期還曾打過校隊。

賴俊廷去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回到台灣,在「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的介紹下,到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桃園領航猿擔任翻譯,並隨隊訓練,後來也隨戴維斯到新北國王練球。

去年超級籃球聯賽(SBL)選秀會上,台灣啤酒沒有選擇任何一位球員,今天包括賴俊廷在內,選中5名球員,也是4隊中最多。(編輯:屈享平)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