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承諾召開領隊會議 球場審核標準制度納規章

2022/7/28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8日電)中職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2場打完出現場地安全性問題,會長蔡其昌今天透過臉書說明聯盟參與會勘情況,也承諾會召開領隊會議,建立球場審核標準制度、納入聯盟規章。

中華職棒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但7月22日、23日比賽打完問題不少,2天比賽出現3名傷兵,富邦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傷勢較嚴重,為左肩關節唇破裂。

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聯盟在6月21日市府第2次會勘時首度受邀參加,由秘書長楊清瓏、總教練葉君璋等人出席,會後楊清瓏與賽務部彙整於6月24日提出「第1次改善建議」。

改善建議列出外野草皮加強養護、內外野間草皮未切邊平整、外野灑水器裸露、外野牛棚平整度、防撞墊下方空隙過大、界外區鐵柱鋼筋裸露、中外野視覺區重新油漆、場邊增設安全防撞墊、場內明水溝裸露無護墊、添購賽前練習屋型網等網具、無防水大帆布、無護頸軟墊擔架、球員休息室無置物空間、場內休息室添購製冰機與防護床等10多項初步改善建議事項,交由新竹市政府進行改善,待改善後擇期舉辦測試賽。

7月15日聯盟與球團再次參加市府會勘,並由味全龍隊二軍與業餘城市隊進行夜間測試賽,賽後由楊清瓏與賽務部開會彙整,於7月17日向市府提出聯盟「第2次改善建議」報告,如外野草皮需持續養護、紅土較為鬆軟、投手丘需補黏土、外野有小碎石、提高整體燈光亮度、加強本壘區燈光、本壘區加強平整度、牛棚鐵架需加強包覆、中外野打擊視覺區淺色座椅拆除、選手室貼黑玻璃等10多項改善建議項目,提交市府進行改善。

聯盟與球團7月21日收到球員工會「測試賽的球員反饋建議」內容,就場地安全性部分與聯盟提交市府的建議方向接近,因此楊清瓏與賽務部也彙整成4區塊改善建議「場地燈光」、「內野紅土」、「投手丘」、「外野草皮」請市府持續改善。

場地燈光部分,測試賽後提出提高球場亮度與補強本壘區塊燈光的建議,市府與廠商即進行修正完成。至於內野紅土鬆軟,開幕賽前也經過夯實確認,但賽後與教練團討論仍感覺稍鬆軟,即提出由專家就砂、紅土、黏土重新配比的改善建議給市府。

投手丘部分,在聯盟7月17日提建議後,廠商即加強鋪設黏土,開幕賽後球員建議可再夯實,也已請市府持續養護夯實,而外野草皮養護過程有小碎石部分,聯盟雖有協助局部撿拾,仍有不夠細心注意的地方,造成場內使用球員受傷,已深切反省並檢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為此,對於新竹球場賽事場地有未盡完善之處,讓我們球員受傷,我深感內疚也再次表示歉意」,蔡其昌提到,這幾天與球團都有保持密切討論並關心球員狀況。

聯盟接下來除了加入球場改善小組,持續監督新竹球場後續改善進度外,對於聯盟過去沒有一套完善審核球場的SOP制度,蔡其昌也提到,會記取這次的經驗與教訓,將過去與球員工會合作經驗,把球場的審核標準建立一套制度,並邀集6球團召開領隊會議將標準放入規章內,避免這樣的憾事重演。(編輯:張芷瑄)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