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鎮宇代跑滑倒笑稱可能是農曆7月 拜拜祈求順利

2022/8/27 16:20(8/27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野手蔡鎮宇26日上場代跑滑倒、被觸殺在本壘前,他27日賽前受訪時開玩笑表示,可能農曆7月最後一天,有人從背後推了一把。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8月27日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野手蔡鎮宇26日上場代跑滑倒、被觸殺在本壘前,他27日賽前受訪時開玩笑表示,可能農曆7月最後一天,有人從背後推了一把。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8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7日電)樂天桃猿隊野手蔡鎮宇昨天代跑滑倒、被觸殺在本壘前,他開玩笑說,可能農曆7月最後一天有人背後推一把,今天賽前也趕快去行天宮拜拜,祈求一切順順利利。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昨天與統一獅隊交手,兩隊打到7局1比1平手,桃猿隊靠著接連保送攻占得點圈,蔡鎮宇代跑張閔勛,林立敲出安打,蔡鎮宇繞壘過三壘時有滑一下,之後衝往本壘半途跌一跤,被觸殺在本壘前。

桃猿最後靠著獅隊二壘手林靖凱守備失誤跑回致勝分,以3比1拿勝;蔡鎮宇表示,還好最後有贏,不然那1分真的很巨大,「都快要哭出來了」。

蔡鎮宇表示,跑壘經過三壘壘包,踩到壘包紅土交界時滑一下,一開始拉回來、沒想到跑幾步後重心又被拉下去,也開玩笑說:「可能是農曆7月最後一天,有人在背後推我一下」,最近很不順利,今天賽前也有到行天宮拜拜,祈求神明保佑一切順順利利、健健康康。

蔡鎮宇表示賽後有被隊友虧,林立也有跟他說:「每一步都要跑得扎實一點」,教練則叫他好好睡覺、過了就過了,他則苦笑說,昨晚還是睡不好。

蔡鎮宇回憶,過去練習跑壘時偶爾也會跌倒,「跌倒了就再爬起來、這次爬比較慢,下一次會快一點。」(編輯:張芷瑄)111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