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鵬睽違8年本土防禦率王 盼生涯飛更高更遠

2022/11/30 20:05(11/3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今年投出亮眼表現,拿下年度防禦率王,為中職睽違8年後再次由本土投手拿下這個獎項。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1月30日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今年投出亮眼表現,拿下年度防禦率王,為中職睽違8年後再次由本土投手拿下這個獎項。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1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30日電)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今年投出亮眼表現,拿下防禦率王、為中職睽違8年再由本土投手拿下,在致詞時他引用贊助商的廣告台詞,希望自己的棒球生涯可以飛得更高更遠。

中職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近兩年轉往先發出賽,今年總計24場先發,戰績12勝3敗、防禦率2.33,繼2014年中信兄弟鄭凱文後,再有本土投手拿下防禦率王獎項,他也同時入圍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

黃子鵬在頒獎台上表示,感謝球團老闆給球員好的訓練環境,感謝總教練曾豪駒、投手教練許銘傑給予轉先發的機會,也感謝牛棚教練林英傑訓練上的幫忙。

黃子鵬表示,去年轉先發第一年就投超過120局,一度擔心身體負荷不了,還好有強大的訓練團隊,也謝謝辛苦的防護團隊。

黃子鵬感謝家人,也感謝辛苦的老婆,他表示,先前兒子出生直到3、4個月大的時候,才有機會真正在家照顧兒子,今年女兒出生剛好有比較多機會在家帶女兒,真正體會到老婆的辛苦,「老婆真的很偉大、老婆我愛妳。」

黃子鵬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成長的地方,謝謝整季捕手的引導,可以跟著過去大學時期的老戰友、捕手張閔勛一起努力、成長。他也謝謝贊助廠商Red Bull,「謝謝你們給我一對翅膀,讓我飛得更高更遠」,還不忘補充說明,「飛得更高更遠不是球,而是指我的棒球生涯。」

被問起拿下這個獎項會不會變成壓力,黃子鵬坦言,其實到下半季知道有機會拿下這個獎項時,已經開始有壓力,多多少少會分心,感謝有機會可以拿下這個獎項,就算沒拿到也是過程,藉由這個機會更知道怎麼去調適。(編輯:張雅淨)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