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昇峰盼鞏固地位爆米花好投 變配球率合庫搶勝

2022/12/26 17:37(12/2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爆米花棒球聯盟決賽合作金庫王牌投手風範不減,吳昇峰(圖)26日投6.2局無失分,率隊3比1擊敗台電。35歲的吳昇峰坦言受到陣中年輕投手群的刺激,盼拿出好表現鞏固先發位置。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2月26日
2022年爆米花棒球聯盟決賽合作金庫王牌投手風範不減,吳昇峰(圖)26日投6.2局無失分,率隊3比1擊敗台電。35歲的吳昇峰坦言受到陣中年輕投手群的刺激,盼拿出好表現鞏固先發位置。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2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6日電)爆米花棒球賽決賽合作金庫王牌投手風範不減,吳昇峰6.2局無失分,率隊3比1擊敗台電。35歲的吳昇峰坦言受到年輕球員刺激,想辦法鞏固先發位置,今天逆向思考、改變配球收到成效。

2022年爆米花棒球聯盟決賽採雙敗淘汰賽制,合作金庫昨天首戰擊敗台北興富發隊,今天與台灣電力棒球隊交手,合庫派出35歲投手吳昇峰先發。

合庫陣中U23世界盃棒球賽國手李亦崴1局就開轟,陽春砲幫助球隊取得領先,7局再敲出適時安打送回球隊第2分,合庫8局再靠著陳智輝安打,多添1分保險分,順利拿下比賽勝利,再1勝就可以完成爆米花3連霸目標。

吳昇峰今天總計用86球投6.2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1次保送,無失分,好投壓制是球隊搶勝功臣。總教練王燕國稱讚吳昇峰表現100分,靠著經驗壓制台電,合庫預賽幾乎都輸台電,今天算是報一箭之仇。

吳昇峰坦言,最近受到陣中年輕投手群的刺激,包括昨天先發勝投馬駿威,以及之前投出無安打完封勝的賴延峰,「感覺有威脅到自己先發的地位,希望拿出好表現鞏固位置,延續留在場上的時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吳昇峰年紀已經不算在巔峰,又是碰上熟悉的台電對手,他透露,賽前有跟捕手溝通,逆向思考採不同的配球方式,今天配球9成是捕手主導,也感謝捕手引導,「我的球威沒有以往好,控球也不如以往精準,想辦法不要製造大局、經驗取勝。」

今天儘管用球數精簡,但7局有危機時還是選擇相信後面的投手,吳昇峰也表示,棒球是團隊運動,至於還可以在場上投幾年說不準,他只希望可以用先發投手的身分投到退休。(編輯:張雅淨)111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