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新春團拜 蔡其昌許願經典賽打出好成績

2023/2/8 12:44(2/8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8日舉行新春團拜,中職會長蔡其昌(前排右4)提出2個新年新願望,一是希望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出好成績,第2個願望是盼中職發展能持續成長、例行賽業績更進步。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2月8日
中華職棒8日舉行新春團拜,中職會長蔡其昌(前排右4)提出2個新年新願望,一是希望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出好成績,第2個願望是盼中職發展能持續成長、例行賽業績更進步。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8日電)中華職棒今天舉行新春團拜,中職會長蔡其昌提出2個新年新願望,第一個是希望經典賽打出好成績,「棒球能團結國人」;第二個願望是盼中職發展能持續成長、例行賽業績更進步。

中職在每年農曆過年後都會進行新春團拜,各球團代表都會出席舉杯及拜年。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希望台灣棒球今年可以順利讓國人愈來愈喜歡,成績愈來愈好。」

談到新年新願望,蔡其昌指出,今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就要開打,全國焦點都會回到台灣的國球,「棒球團結了這個國家,讓台灣人找到很重要的方向,也是台灣跟世界對話的重要窗口。」

這次經典賽由聯盟負責組訓,蔡其昌擔任台灣隊領隊,他笑說:「我也是第一次擔任領隊,第一次理解球團領隊們壓力多大,我要做的工作很清楚,就是把最強的後勤團隊組織起來。」

蔡其昌強調,他會帶領聯盟在後勤給予國家隊支援,「現在聯盟都分兩地上班,一地在台北,一地在斗六跟著選手,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專心在訓練。」因此蔡其昌第一個新年願望就是能在經典賽打出好成績,一路打到東京甚至邁阿密。

至於第二個願望,蔡其昌表示,希望今年中職發展能持續成長,「雖然過去2年遇到疫情挑戰很多,但我們業績都是成長的,我希望好還要再更好,鼓勵聯盟同仁持續精進,讓喜歡棒球的人口愈來愈多,聯盟跟所有球團一起努力。」(編輯:張雅淨)112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