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研究生二刀流極致 完投7局無安打比賽又完全打擊

2023/4/8 13:31(4/8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大學棒球賽7日出現二刀流極致表現,研究生球員魏爾不僅完投7局「無安打比賽」,擔任打者又創「完全打擊」。(圖取自twitter.com/UIndyAthletics)
美國大學棒球賽7日出現二刀流極致表現,研究生球員魏爾不僅完投7局「無安打比賽」,擔任打者又創「完全打擊」。(圖取自twitter.com/UIndyAthletic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7日專電)美國大學棒球賽今天出現二刀流極致表現,研究生球員魏爾(Brady Ware)不僅完投7局「無安打比賽」,擔任打者又創「完全打擊」,同一場比賽締造投打兩端都稀有的紀錄。

魏爾這場一人扛起全隊的比賽登大聯盟官網,報導形容,同一個人在同一場比賽締造這兩項紀錄,應只在電玩遊戲當中使用大谷翔平的時候才做得到。

魏爾是印第安納波利斯大學(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研究生,棒球隊屬於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第二級賽事(D2),吉祥物是格雷伊獵犬(Greyhounds)。

獵犬隊今天在主場對上德魯瑞大學(Drury University)一日兩戰,魏爾在第二場比賽身兼投手和第4棒。

他在打擊區上,4次打擊4支安打,囊括一壘安打、二壘安打、三壘安打、全壘打,達成完全打擊(hit for the cycle)。

他2局下率先打擊,敲出陽春全壘打,開啟獵犬隊8分大局攻勢,同一局他打擊兩次,第二次敲出三壘安打。3局他敲出二壘安打之後,5局補上一壘安打,達成完全打擊。

左手投球的他在丘上,用110球完投7局,面對27名打者,三振對方11人次,雖投出5次四壞保送,但都用三振解圍,沒有失分,帶領球隊以13比0擊敗客隊。比賽因為一日兩戰,各只打7局。

獵犬隊推特(Twitter)帳號貼出影片,當7局對方最後一名打者飛球出局之後,全體球員衝向投手丘,歡呼、擁抱,一起分享魏爾締造紀錄的喜悅。

獵犬隊官網指出,隊史前一個締造無安打比賽的投手是2015年,上一個敲出完全打擊的打者在2013年,魏爾不僅是隊史第一人在同場比賽達成兩項紀錄,也可能是全美大學體育聯盟的歷年首例。

美國大學棒球賽事分為3個層級,擁有較多資源、比賽強度較高的為D1、D2,分別有將近300支隊伍。

D1球隊的資源、獎學金和球場設施更優於D2層級,也有球員為了爭取上場空間而選擇到D2層級打球。目前在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的蔡鎮宇過去在美國大學校隊就是屬於D2層級。(編輯:郭中翰)112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谷翔平6局8K掉1分 摘MLB本季首勝[影]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