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媽神槍手田家榛 4度拚戰亞運卻親曝想退休了

2023/5/23 12:41(5/2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射擊女將田家榛今年將第4度披上亞運戰袍,儘管對成績沒有預設太多,卻透露因家庭因素想要退休的念頭。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5月23日
射擊女將田家榛今年將第4度披上亞運戰袍,儘管對成績沒有預設太多,卻透露因家庭因素想要退休的念頭。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3日電)「媽媽神槍手」田家榛今年將第4次披上亞運戰袍,雖然對成績不強求,但她自認快40歲,加上家人因素,已經開始有退休的想法了。

在東京奧運獲得女子25公尺火藥槍第8名的田家榛,今天被安排出席國家訓練中心舉辦的亞運媒體日。

今年12月就要滿40歲的田家榛,因為爸爸的關係從15歲就開始接觸射擊並且接受訓練,除了東京奧運獲得第8名外,過去也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獲得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前生下1名女兒。

田家榛在受訪時說:「我的爸爸就是我的教練,一直以來我就是處於訓練和私生活綁在一起的狀況,壓力確實蠻大的,尤其我爸對我的期待和要求很高,所以東京奧運後,我們之間的摩擦也變得比較多。」

田家榛笑說:「最近覺得自己老了,戴隱形眼鏡比賽時,盯著靶位太久就會覺得眼睛很乾,加上快5歲的女兒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陪她,確實是讓我萌生退役的念頭。」

只不過真要退休,田家榛又覺得不甘心,她笑說:「就覺得自己練了超過20年的射擊,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成就,亞運也還沒拿到金牌,東京奧運也沒擠進前6名過,如果就這樣退休好像會有遺憾。」

談到自己的女兒,是田家榛最大的支柱,她透露2屆前的全運會,曾經帶過女兒到靶場,那時候她才2歲出頭,但看著媽媽練習一整天後,自己回家也開始模仿媽媽的動作。

田家榛說:「她那時候就是隨便拿個筷子就模仿我的射擊動作,雖然有模有樣的,也蠻好笑,但我還是希望她不要走上這條路,因為真的太辛苦了。」(編輯:李亨山)112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