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擬提高亞帕運國光獎金 盼全民挺身障運動平權

2023/11/2 18:19(11/2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中)2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呼籲民眾,亞帕運落幕後能持續支持身障運動平權,未來也將規畫增加亞帕運國光獎金。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11月2日
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中)2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呼籲民眾,亞帕運落幕後能持續支持身障運動平權,未來也將規畫增加亞帕運國光獎金。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11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日電)台灣代表團在今年杭州亞帕運拿下4金、4銀、12銅佳績,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希望民眾在亞帕運後能持續支持身障運動平權,未來也有意增加亞帕運國光獎金。

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台灣代表團派出94人參與14種運動項目,奪牌選手共計30人次,其中25歲以下選手19人次,且有5名選手年紀在17歲以下,顯見台灣培育年輕帕運選手已經收到成效。

房瑞文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我很開心、也很幸運可以親身在現場參與這次亞帕運,看到這些身障選手努力在運動場上打拚的精神,其實跟正常選手無異,因此呼籲所有國人可以支持身障運動平權,不要再帶有異樣眼光看待。」

拿到杭州帕運台灣代表團首面金牌的跆拳道好手蕭翔文,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提到:「過去自己還是正常選手時,其實只聽過有身障選手,但不太知道什麼是帕運,直到後來成為亞帕運選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這麼大。」

蕭翔文笑說,以前訓練受傷時,就會自嘲乾脆去改打殘障運動,沒想到車禍受傷後,真的變成參加亞帕運的選手,「不過我一點都不失志,現在的我已經從運動中找回自信和樂趣,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支持身障選手。」

蕭翔文就讀中正大學大三時練出成績拿下全國冠軍,結果大四不幸發生車禍損傷右手臂神經叢,導致右手無法舉起,經過將近3年復健,右手掌已有70%的握力,但整個手臂大約僅恢復20%~30%。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教練吳燕妮說:「翔文的選手生涯很坎坷,經歷過高、低潮,又車禍受傷變成帕運選手,但他一路堅持下來,現在也瞄準明年的巴黎帕運。」蕭翔文目前世界排名第5,已在巴黎帕運的參賽資格內。

房瑞文也透露,目前體育署已準備修法調整亞帕運的國光獎金,「因為落差比較大,希望藉由提高獎金才能更加照顧這些身障選手。」依照目前規定,亞帕運金牌38萬、銀牌23萬、銅牌15萬;但亞運金牌可得300萬、銀牌150萬、銅牌90萬。(編輯:龍柏安)112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