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聯隊赴日準備亞冠賽 蔡其昌贈加菜金

2023/11/14 09:47(11/16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亞冠賽將在日本東京巨蛋點燃戰火,中職聯隊14日上午啟程飛往日本,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前右)特別致贈加菜金,由總教練陳金鋒(前左)代表接受。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11月14日
2023亞冠賽將在日本東京巨蛋點燃戰火,中職聯隊14日上午啟程飛往日本,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前右)特別致贈加菜金,由總教練陳金鋒(前左)代表接受。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11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4日電)2023亞冠賽將在日本東京巨蛋點燃戰火,中職聯隊今天啟程赴日,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特別致贈加菜金,希望透過比賽讓亞洲球隊看到台灣職棒年輕選手的實力與戰力。

「2023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16日至19日將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今年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總計有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澳洲職棒4隊參賽,中職聯隊由陳金鋒領軍,今天啟程飛往日本,15日安排練球,16日至19日為正式賽事。

蔡其昌特別準備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元)給球員們鼓勵與信心,更逐一與選手們握手打氣,蔡其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特別用行動鼓勵球員,身為領隊的他會在首場比賽時到現場為台灣加油。

蔡其昌說,亞冠賽設立的目的就是讓4個國家的職棒年輕選手能有相互交流機會,因為幾乎是各國的潛力新秀及職業選手參與,可看度非常高,每名球員聚精會神全力參賽,這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在總教練的領導下,隊伍一定能在比賽中學習到很多,透過比賽也讓亞洲球隊看到台灣職棒年輕選手的實力與戰力。

蔡其昌指出,他在經典賽結束後就向體育署建議,對於國家一級賽事應該都要精進計畫,體育署也通過相關計畫,中職也聘專人進行情蒐,情蒐隊伍會了解比賽狀況,但情蒐工作甚至掌握球員都需要時間,希望能一邊比賽一邊蒐集資料,以及了解球員狀況,只要能運用上的情蒐相關資料,或對提升國家隊有幫忙的事,都會在情蒐計畫內。

總教練陳金鋒表示,球隊會盡全力,隊員們會努力為比賽做準備,經過2場比賽的調整,球隊狀況目前還不錯,部分球員也結束比賽陸續加入,球員們在投球等方面還會進行微調。(編輯:方沛清)1121114

「2023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16日至19日將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中職聯隊由總教練陳金鋒(前排右7)領軍,14日上午啟程飛往日本,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前排右6)特別到機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11月14日
「2023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16日至19日將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中職聯隊由總教練陳金鋒(前排右7)領軍,14日上午啟程飛往日本,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前排右6)特別到機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11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