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店氣爆如地震 11人送醫

2014/8/15 14:15(8/15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大樓民宅氣爆火警,已經撲滅。目前共11人送醫,8名輕微嗆傷無大礙,3名重傷。

消防局下午表示,新店氣爆火警,初步控制熄滅火勢,並在火場救出11人嗆傷送醫,分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台北市萬芳醫院。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1時46分據報,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9巷,永保安康社區大樓,發生氣爆火警,氣爆後周邊碎片散落數10公尺遠。消防局立即派遣安康消防分隊等單位,大量人力前往搶救並疏散住戶。

消防人車到達現場時,現場已經濃煙瀰漫,火場為3樓,下有便利超商,為音樂教室安親班。由於氣爆威力很大,超商與住戶的玻璃都被震碎,散落一地。現場竄出不小的火勢。

目擊者表示,氣爆發生時,聲音非常巨大,伴隨著震動,如發生大地震一般。隨後,火場冒出濃濃黑煙,火勢一度蔓延。強大的氣爆威力,造成附近多戶住宅及店家也遭波及。駭人火舌與黑煙不斷竄出,好像是恐怖的災難電影。

警消前往現場搶救受困民眾,有一對母女在逃生時受傷被送醫院,後來,消防隊員搜索火場時,陸續救出男子、女子,有些是經雲梯車救出。統計總共有11人送醫治療,分別是3重傷、8輕傷。其中,有3歲男童全身燒燙傷,傷勢相當嚴重。

消防局表示,一共出動車輛38車,消防人員97名。送醫11人,8名輕微嗆傷無大礙,3名重傷,送新店耕莘5名、新店慈濟2名、雙和醫院3名、萬芳醫院1名。氣爆火警將進一步鑑定調查。1030815

新店民宅氣爆 4重傷7輕傷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新北市新店氣爆火警案,造成4重傷、7輕傷,11人送醫,其中,有1名男童送醫時,已經全身燒燙傷,沒有生命跡象。

新北市府消防局統計,7名輕微嗆傷無大礙,4名因為墜落或遭火勢燒傷。

送醫名單部分,送新店耕莘5人,分別為70多歲的林姓夫婦、李姓女子與9個月大的女童、輕微擦傷的林姓男子。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治療的2名為輕微嗆傷的陳姓老夫婦。

另外,傷勢較嚴重的4人,分別是送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的3名,分別是在地下3樓電梯井墜落的30多歲張姓男子,全身燒燙傷;意識清楚的3歲陳姓女童;以及全身燒燙傷,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的姓名不詳男童。

依消防局提供名單,送往台北市萬芳醫院1名傷患,為氣爆時受傷的50多歲女子,送醫時無意識,全身燒燙傷,左手開放性骨折,全身有90%二度燒傷,醫院正全力救治。1030815

※你可能還想看:
商業周刊》氣爆案後 買房必看「地下嫌惡設施」
疑氣爆人禍 高市議長要調通聯
天下雜誌》政府只會救火、不會救災?高雄氣爆,炸出3道治理難題
國中校門口前男子潑酸 4學生受傷
高雄氣爆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