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片】從太空看地球宛如夢境

2014/12/28 20:08(12/28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喜愛觀賞從國際太空站(ISS)拍攝縮時影片的人有福了!美國時事網站Slate公布3支令人讚嘆的影片,每一段都值得細細品味。

觀賞前務必將畫質設定為高解析,因為你絕對不會希望錯過任何細節。

根據Slate網站,第1支短片呈現出國際太空站通過義大利海岸、地中海和埃及時,鳥瞰歐洲和非洲的夜景,還能清楚地看見義大利和尼羅河。

影片中可見到暴風雨肆虐埃及和以色列,也能看見海面映照月光。順帶一提,地球邊緣環繞的綠色弧線稱作大氣光。

第2支影片比較長,也更叫人屏息,以德國太空人葛斯特(Alexander Gerst)拍攝的地球照片為特色。

在3分鐘處,城市燈光像星星般閃爍,鏡頭接著轉向地球上方的銀河,影片中還能看見有一部分的光線來自國際太空站,然而,如同第1支影片,照亮背景的是月球而非太陽。

最後1支影片則是有關太空人白地特(Don Pettit),他是最先開始從太空拍攝高解析照片的太空人之一。他努力研究如何才能拍出最好的照片,在這支影片中也敘述有關自己的工作。

有些人或許會認為這些影片華而不實,但它們的價值絕不僅止於此。這些影片讓我們一窺太空人眼中的地球,讓大多數無法親眼看見的人們,從另一個角度領略地球的美麗樣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1228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氣象衛星 拍出地球真實顏色
木星土星新研究 會下鑽石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