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9億年終發不出 縣長北上求援

2015/2/11 12:24(2/11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苗栗縣政府發不出年終獎金,縣長徐耀昌今天指出,中午就要北上再次請求中央援助,目前縣府財政狀況,「真的很糟糕」。

苗栗縣政府員工一早上班,得知年終獎金恐怕要等到過完農曆年後才能拿到,辦公室就籠罩著一股低氣壓,有人忍不住跳出來表示,夫妻2人都在縣府當公務員,2個小孩還在念大學,原本打算用年終獎金繳學費,現在是繳不出來了。

對於縣府的財務狀況,縣府員工指出,前任縣長劉政鴻大興土木、舉辦國際性活動,大家的工作量都比以前多,如今忙完了,新縣長徐耀昌上任卻發不出年終獎金,感到實在「又無奈、又無助」。

徐耀昌指出,發完2月份薪水後,目前縣庫只剩下新台幣8.3億元,明後天預計可以向中央調度6.7億,總共約15億左右,不過給付廠商款項後,只剩下1億多元,對於發放縣府員工9億多元的年終獎金,仍有一大段距離。

徐耀昌說,下午將北上參加國民黨中常會,希望透過政黨平台,請求中央能否再給予支援,對於財政狀況,他不斷表示「真的是很困難」,除了要求縣府各局處撙節開支,縣內各個社團的補助也予以縮減,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苗栗縣政府初步估算,前朝所留下來的債務直逼700億元,徐耀昌指出,縣府欠債光是1年利息就要5億多元「真的很糟糕」,未來沒必要的自辦工程,將會優先剔除,不能再「挖東牆補西牆,靠賣土地來過活」。

至於造成龐大債務的原因,徐耀昌表示「不予置評」,只能希望盡快解決債務的壓力,避免造成縣府人心浮動與不安。1040211

※你可能還想看:
苗栗縣財困 員工年終獎金年後補發
今周刊/虛晃700天 年金改革偷偷停止了
大陸奇葩年終獎金 饅頭VS賓士
「窮忙」3大病源,你中了幾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