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星可能孕育生命 NASA觀測到液態水

2015/9/28 23:23(2016/3/15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探索火星的重大發現,表示觀測到火星上有液態水的存在,這使得這個行星可以孕育生命的可能性增加。

太空總署行星科學主任葛林(Jim Green)在記者會說:「火星不是我們以往所想的那個乾燥而無生氣的行星。」

他表示:「在某些情況下,火星上可以發現液態水。」

科學家長久以來一直認為,火星上一度有水自由流動,因此造成了表面的河谷與峽谷地形。

葛林說,據信火星在大約30億年前出現重大氣候變遷,改變了一切。

他表示:「如今我們對這個行星的了解有了革命性變化。我們的探測車發現,那裡空氣中的濕氣很多。」

探測車探索火星地表時,也發現土壤比預期潮濕。

科學家4年前就觀察到,火星表面有些黑色的條紋順坡而下。這些條紋在春季形成,夏季變大,秋季時消失。條紋的長度有數百公尺,寬度通常不到5公尺。

科學家還沒有證據證明這些條紋確實是水,但他們在仔細研究和分析後,準備認定這些條紋其實就是水流痕跡。

根據今天公布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法國和美國科學家分析太空總署太空船所傳回的資訊後,首度發現有證據顯示有濃鹽水流過火星表面,而且最近時間就在去年夏天。

太空總署副署長葛倫斯菲德(John Grunsfeld)告訴記者,雖然這些水的來源和化學成分還不得而知,但這項發現將改變科學家對於火星是否能孕育出微生物的想法。火星是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1040928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稍後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探索火星的重大發現,根據新公布的研究報告,科學家首度發現證據,顯示火星在夏季幾個月期間,可能有水在地表上流動。

路透社報導,雖然這些水的來源和化學成分仍不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仍發出新聞,宣告「解開了火星的一個謎」,並計畫於美東時間今晨11時30分就此事召開記者會。1040928

※你可能還想看:
這顆彗星有外星微生物?科學家提出證據
外星人吹口哨?他錄到了(音檔)
人類移民火星 只能存活68天?
模擬住火星8個月 6科學家出關最想幹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