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出奇招 日月光最大股東身分有變

2015/10/15 19:31(10/15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矽品再出奇招!矽品上午在台中召開股東臨時會,同步向高雄地方法院提請民事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登記矽品股東名冊請求權不存在。

矽品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攸關矽品與鴻海策略結盟的兩大議案未獲通過,日月光持股25%股權未被稀釋。原定今天矽品股臨會停止過戶日截止,日月光明天可登記列入矽品股東名冊,成為矽品最大股東。

不過,矽品上午在台中召開股東臨時會,也同步在高雄出奇招,在高雄地方法院提請民事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登記矽品股東名冊請求權不存在。

矽品認為,日月光在公開收購矽品25%的公開說明書上的內容,與日月光實際作為有差異,有虛偽隱匿記載不實作為,違反相關法令,公開收購應屬無效,因此向高雄地方法院提請民事訴訟,請法院確認日月光不能登記成為矽品股東。1041015

矽品對日月光提訟 日月光股東身分生變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矽品對日月光提起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請求股東名簿登載為矽品股東請求權不存在。

矽品晚間公告,今天上午9時30分向日月光所在地高雄地方法院,對日月光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法院確認日月光請求在股東名簿登載為矽品股東請求權不存在。

矽品認為,日月光在8月24日至9月22日公開收購矽品已發行普通股股份及美國存託憑證,並在公開收購說明書明載及眾多公開場合均聲稱,本次收購「純屬財務性投資」。

矽品指出,日月光不論在公開收購期間及公開收購期間結束後,均以競爭者思考,多次指責矽品與鴻海間擬進行策略聯盟、積極介入公司業務經營,甚至在書狀明白表示,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將影響日月光取得矽品董事席次。

矽品指出,日月光種種作為,顯示日月光假財務性投資之名,實際上企圖直接、間接控制矽品業務經營,日月光在公開說明書為虛偽、隱匿記載而為之公開收購,不但違反證券交易法及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也違反公共秩序,應屬無效。

矽品表示,對不法公開收購,為保障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只有訴諸司法匡正不法,以維權益。公司將待本件訴訟判決確定後,依法進行相關程序。

矽品指出,此一訴訟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1041015

※你可能還想看:
矽品林文伯:找新方法 續推鴻海結盟
矽品鴻海換股案 矽品股臨會表決未過
懶人包》鴻海、矽品、日月光三角戀 小股東該如何抉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