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輸波多黎各 2萬球迷不離棄

2015/11/15 19:42(11/15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15日電)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球迷還沉浸昨晚中華打敗古巴的喜悅,今天就經歷中華苦戰波多黎各最後輸球。洲際球場爆滿2萬名地主觀眾賽後沒離去,在觀眾席上高喊「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前一天晚上大戰「紅色閃電」,靠著林智勝的三分砲擊敗對手,暌違29年終於在頂級賽事贏古巴。一夜之後,今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中華隊再度走進球場,球迷陸續進場,棒球熱潮從黑夜延續到白天。

這場關鍵之戰,兩隊球員在場上拚盡全力,整場比賽觀眾席的加油聲也沒有停過,林智勝在第4局敲出全壘打之後,全場氣氛沸騰,但是整場比賽的高潮沒有就此打住,郭俊麟霸氣飆K、蔣智賢打下超前分,陳鴻文守下險惡局面,都爆出高分貝的歡呼聲。

打進「突破僵局制」的驟死賽,全場球迷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儘管氣氛一度凝結,但是吶喊聲沒有斷過。

比賽結果由波多黎各驚天一擊底定,全場球迷的反應可以用流行語「驚呆」來形容,原本吵鬧的人群陷入一片安靜。

但就在中華隊球員、教練團全體走上球場,在場中圍成圓圈向四面八方致謝的時候,觀眾席上響起掌聲,一聲聲「中華隊加油」傳來,相互鼓勵,下次再戰。

隊長林智勝在賽後記者會不忘安慰球迷,「謝謝你們,你們的吶喊我都聽到了」,他說這又是一場精彩的比賽,雖然結果輸了,但是球員的努力不會被抹滅。1041115

那些年,讓球迷心臟快跳出來的「突破僵局制」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中華隊今天在世界12強棒球賽與波多黎各殺進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12局下挨了對手再見滿貫砲吞敗。雖然中華隊歷年在突破僵局賽制互有勝負,但在自家輸球,仍令球迷心痛。

「突破僵局制」在棒球比賽是指在正規賽事結束雙方仍平手時,在延長賽中一開始就先將兩位跑者分別置於一、二壘的制度,此制度因國際棒球總會推廣,使現今的國際賽事多行這種制度。

首次實施突破僵局制的大型棒球賽事,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當年中華隊就碰上必須透過突破僵局制延長賽爭勝負。

當時中華出戰地主中國大陸,中華隊5、6兩局各得1分,但中國大陸在8局一口氣拿到3分,中華隊在9局拿到第3分,也讓兩隊殺進延長賽。這場突破僵局制的比賽中華隊在12局上拿下4分,無奈中國大陸在12局下狂攻5分,讓中華隊吃下痛苦的一敗。

2009年在歐洲舉辦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在複賽5勝2敗晉級8強,5勝中的3勝都是在突破僵局制獲得,當時的對手為澳洲、日本、墨西哥。

2010年的洲際盃棒球錦標賽與廣州亞運,中華隊在這兩項賽事各參與一場打到突破僵局制的比賽;洲際盃準決賽3比5輸荷蘭、廣州亞運準決賽4比3贏日本。

2013年天津東亞運的棒球賽事,中華隊與中國大陸隊又是在正規賽戰成3比3平手,進到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中華隊又以3比4敗給中國大陸隊,再次於突破僵局制的比賽失利。

12強賽被定位與世界棒球經典賽(美職大聯盟MLB主辦)同等級,且若2020年棒球成功重返奧運,2019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可望成為東京奧運資格賽。在自家輸於突破僵局賽制,又是在等級這麼高的賽會,令球迷感覺更心痛。1041115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隊世代交替 高志綱:現在要先發得是個「砲」
影片》12強波多黎各再見滿貫砲 中華落敗難晉8強
影片》12強中華贏古巴3分 精彩時刻回顧
「我們是彼此相挺的TEAM」林智勝深夜一封信感動中華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