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殺害陸人質 上海穆斯林:我們也很憤怒

2015/11/19 17:07(11/1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9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譴責「伊斯蘭國(IS)」組織殺害大陸公民。一名上海穆斯林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伊斯蘭國「打著宗教旗號幹些非宗教的事」,信徒也很憤怒。

大陸外交部今天證實,大陸公民樊京輝被IS殺害。正在菲律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習近平表示譴責,並說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滬西清真寺是上海最多穆斯林聚會的清真寺,每到週五「主麻日」聚會約有1500多人聚集,占滿大殿與庭院、走道等。

今天不是週五的「主麻日」,只有零星前來做禮拜的人。

滬西清真寺的一名主任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穆斯林依照古蘭經和聖訓來生活,古蘭經說「不得濫殺無辜」,所以對於這類濫殺無辜的事,他們也很憤怒。

他說,近年國際局勢裡與伊斯蘭組織有關的部分,對穆斯林來說,不可能沒有影響。很多人把孩子送到清真寺學習,心裡有疑問但不會說,他倒是會主動去闡明教義。

他以美國入侵伊拉克為例,認為美國是很多國際問題的來源。在他眼中,大陸許多媒體採用西方觀點的報導,對穆斯林失之偏頗,但這情況有在轉變中。

在上海另一處接近市區的小桃園清真寺,一名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也有類似的看法。

小桃園清真寺是上海著名的伊斯蘭教寺院,現代歷史上,曾是中國穆斯林搭船去麥加朝聖的集中地。由於空間較小,每週主麻日這裡約有300到400名穆斯林聚集。

被問到對近來巴黎恐攻和伊斯蘭國組織的看法,他說:「這個不好說,具體不了解。」

他認為整個情況很複雜,「法國這件事,你(法國政府)到人家國家(敘利亞)也打死了很多平民。那些人就不是平民嗎?」

他同樣向記者提到了極端組織及世局混亂與美國有關。他說,中國大陸民眾普遍對美國沒有好感。

這名工作人員來自數代為穆斯林的家族,他不認為這些國際事件對大陸的穆斯林有負面影響。「別的地方我不知道,上海人之間不會特別問這個。」

他說,大陸的穆斯林人數還是一直在成長的。1041119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遭伊斯蘭國恐攻背後 你該知道的事
中國大陸與挪威人質 伊斯蘭國:已處決
伊斯蘭國最新宣傳影帶 赫見紐約街景
IS賣油勒索加徵稅 雄厚財力估達658億元
巴黎恐攻後...法國大舉轟炸IS敘利亞地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