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找東協商機 台商靠品質競爭

2016/4/3 10:40(4/3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進東協專題報導一(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3日專電)東協經濟共同體在去年年底正式啟動,外界紛紛看好這個新市場的商機,在泰國台商認為,一定要堅持品質,才能抵擋低價商品的惡性競爭。

在泰國經營多年塑膠水管凡爾的泰豐企業負責人郭修敏指出,她的產品在泰國和歐美已經行銷多年,堅持賣好東西,獲得品質獎數次,不過卻在東協一些國家的銷售不見起色,像在寮國和緬甸,因為仿冒者眾,加上中國大陸的商品低價傾銷,讓她有挫折感。

郭修敏說,這些新興國家的民眾對價格非常在意,認為只要可以用就好,為什麼要買比較貴的,民眾的觀念一時無法改變,不過仍有經銷商願意協助,教育當地民眾,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品質佳的產品比較耐用。

在台灣銷售的汽機車煞車來令片的俋霖實業集團行銷部經理沈暐傑表示,東協經濟共同體啟動,代表區域內的多個國家將更有經濟發展潛力,像緬甸和寮國未來都是他們行銷產品的重點國家,這些國家民眾有能力買車開車的機會增多,代表著煞車來令片的需求增加。

沈暐傑指出,不過這些國家的民眾對非石棉製的煞車來令片的接受度並不高,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價格較大陸產品高,他們覺得堪用即可,不必堅持品質,所以可以在緬甸街頭看到卡車輪胎翻修胎,或者6個孔只鎖5顆螺絲的現象。

不過在駕車民眾發現煞車皮壽命短,更換頻繁,或者發生煞車失靈導致車禍受傷後,才深知好的產品值得信任,還可以保命,市場慢慢才打開。

在泰國生和台灣產銷蔬果榨汁機的台商韓立康指出,以他多年在泰國銷售的經驗,泰國的消費者認為台灣生產的產品品質較佳,願意多花一些錢購買台灣製造的產品,他在泰國和台灣都有生產蔬果汁機,但台灣產品價格硬是比泰國生產的要貴,銷路也比較好。

不過這一套行銷方式至柬埔寨或寮國就失效,因為當地人只買便宜的,所以東協市場商機雖然大,但要做好市場區隔,否則同一套行銷策略並不能通行於東協各國。1050403

※你可能還想看:
前進東協專題/緬甸商機處處 電力民生用品需求大
前進東協專題/印尼副部長讚MIT 媲美日本領先南韓
前進東協專題/印尼市場胃納大 外資新戰場
前進東協專題/印尼經濟起飛 民眾消費力驚人
「前進東協 台商外商卡位」完整專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