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種族衝突頻傳 非裔社群盼對話

2016/7/22 04:16(7/22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克里夫蘭21日專電)美國種族關係緊張,警民衝突頻傳,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誓言恢復美國的法治,但非裔社群認為川普的歧視政策讓種族問題加劇,雙方必須對話。

美國近期多次傳出白人警察槍殺手無寸鐵的黑人,黑人狙擊手也暴力反擊,黑白族裔關係緊張。總統大選起跑,川普(Donald Trump)表示站在警察這邊,以恢復美國社會秩序為訴求,歐巴馬政府譴責殺警暴力,也強調非裔社群的人權。

美國種族關係因政治對立加劇,「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在各地興起,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也引起非白人社群的不安。

前往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示威的費爾普斯(Hanif Phelps)表示,美國每個族裔都有他們的目標,這不能被忽視,但很多人被忽視。就好像有人家裡失火,但隔壁沒有,卻在鄰居哀求救火時清洗房子,人們必須對話,處理問題。

他說,大家要攜手,才能更有效率地達成彼此的目標。

族裔問題無法以選票解決,支持黑人平權運動的沃德(Richard Ward)表示,雙方充滿誤解,必須面對面處理。

他悲觀地說:「不知道是否有更好的解決之道,只能祈禱。」

川普的移民與支持警察的政策,在白人社群有一定支持,也是他獲得提名的關鍵因素。

美國族裔糾葛難開誠以對,川普嚇跑非裔與拉丁裔選票,但廣受共和黨基層支持,民主黨則認為他分裂社會,為政治利益傷害美國。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