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怕壓壞網紗溪橋 陸軍鋪鋼板吊戰車上岸

2016/8/16 22:31(8/16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陸軍564旅CM11戰車今天上午10時30分翻覆屏東恆春鎮網紗溪,晚間花了近4個小時,在橋上舖上鋼板,利用2台民間起重機,在晚上8時50分,將戰車吊上岸,檢察官連夜進行勘驗。

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表示,吊掛作業花了近4小時,主要是戰車重達50噸,2輛起重機加起來300噸,為了避免加起來350噸的戰車和起重機壓壞網紗溪橋,經過評估再評估,在橋上鋪上鋼板,確定可以承載起重機和戰車重量後,才進行吊掛作業。

整個吊掛作業,前置時間約花3小時,吊掛戰車上岸時間約1小時。

陸軍564旅在三軍聯訓基地完成演訓準備回營途中,經過恆春鎮網紗溪橋,疑似戰車煞車故障,整輛戰車翻入溪中,車上5名官兵,只有駕駛楊炎霖逃出,其他4名受困在砲塔裡。

受困4人在上午11時許由同袍從戰車救出來,但有3人送醫後不治、1人重傷垂危。

軍方在傍晚5時30分左右,就請來民間2輛起重機要將戰車吊掛上岸,但直到晚上8時50分,才將戰車吊掛起來,屏東地檢署檢察官一直守候在現場,等待戰車吊掛上岸後進行勘驗。1050816

※你可能還想看:
漢光預演戰車栽最後一哩路 同袍心酸
戰車墜溪3亡 旅長:砲塔室逃生無門
CM11戰車遭質疑涉弊 陸軍澄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