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圓創近2個月低 哈日族淡定等0.25字頭

2017/7/10 12:40(7/1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0日電)為遏制債券殖利率上揚,日本央行宣布無限期購買10年期債券,壓抑日圓走勢。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來到0.2703元,創近2個月新低,可望再現0.26字頭。

然而日圓雖然貶至近期低點,但哈日族多顯得相當淡定,可能要等到2年多前的0.25字頭出現,才會有一波瘋狂搶匯潮。

受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即將縮減資產負債表,且維持升息基調等因素影響,包含美債、德債與日債殖利率皆上揚。債券殖利率上揚,代表市場拋售債券導致債券價格下滑,但日本央行顯然不願見到債券殖利率飆升,因而決定無限期購債,以維持債券殖利率在0.11%水準,但也導致日圓走貶。

此外,美國今年可能至少再升息一次,市場看好美元後市,也壓抑日圓走弱。

今天上午,日圓兌美元匯率來到114.15元兌1美元。不過,今天新台幣隨韓元小幅反彈走揚,在新台幣升值、日圓貶值的情況下,日圓兌新台幣也進一步走弱。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止,台銀日圓現金賣出價來到0.2703元,創近2個月新低價位,且可望再次出現0.26字頭的價位。

暑假為旅遊旺季,日本依然是國人心中首選,日圓再度貶至近期低點,對於想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來說,無疑是利多。不過,有經驗的哈日族,日前早已分批買進日圓,對於今天日圓走勢似乎反應不大,或許要等到2年多前的0.25字頭出現,才會有一波瘋狂搶匯潮。1060710

※你可能還想看:
日圓怎麼換最省?4大管道差別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