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祈求吉慶 總統府首次光雕秀非常精彩夜

2017/10/7 21:13(10/7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歡慶雙十,祈求吉慶!總統府今天晚間首次在府外舉行光雕秀,揭開今年國慶活動序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點燈儀式,與民同樂;與會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形容,今晚是非常精彩的夜晚。

蔡總統致詞時以輕鬆的心情說,國慶年假第一天,大家心情不錯。尤其在今天晚上,總統府前剛下過雨,感覺涼爽,老天爺也特別幫忙,活動開始,雨就不下了。

對於總統府首次舉行光雕秀,總統說,總統府在今天晚上突然變成「主角」了,這座有歷史的建築物,是她每天上班的地方。每天在總統府走動的時候,感覺「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地方」。

總統表示,這幾天隨著準備慶祝國慶,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牌樓和總統府前舞台的設計,很多人都告訴她,「好像總統府看起來變得年輕了」。

總統說:「總統府變年輕了,中華民國也就更年輕了。」

包括蔡總統、蘇嘉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科技部長陳良基、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等人都到場參與活動。蘇嘉全宣布,「光雕展演揭開今年國慶活動序幕」!

總統府前今天晚間原本下著濛濛細雨,仍有不少民眾專程到場觀賞光雕秀。之後雨停,參與的民眾也就更多,並紛紛拿起手機,拍下府前精彩呈現的光雕秀。

夜間光雕秀「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是今年國慶慶典活動亮點之一,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設計師陳怡潔操刀。展演內容除特別邀請說唱藝術家楊秀卿,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的典故,來為全民祈福。

展演內容中,並以1888年出現在台灣的第一台火車「騰雲號」為首,回溯台灣百餘年間軌道的演進,展現「總統府引領台灣不斷前行」的歷史身影,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在歷史軸線上探索台灣的民間信仰、服飾紋樣、地景植被、族群文化。

許多民眾湧入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欣賞光雕秀,看著總統府這座匯集了巴洛克的動感、哥德式的垂直崇高精神、古典主義的平衡和諧等不同建築元素風格的地標,也感受台灣人民走向近百年充滿能量的多元文化與歷史。

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光雕秀連續4天,一天6場,共24場展演,透過5台4萬流明的高階投影設備與建築燈光設計,展開一齣長達140公尺的光雕環境劇場,與全民共同感受台灣的土地記憶,在這片土地的印記上,一起編織新的歷史,航向未來。106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