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根鋼梁支撐傾斜面 花蓮雲門翠堤搜救不停歇

2018/2/7 20:55(2/7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如峰花蓮7日電)在餘震不斷的驚恐中,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位於國盛街的搜救人員,晚間暫時轉到雲翠。搶救工程單位以8根鋼梁支撐傾斜面,以利救援人員進入屋內搜救。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動員救災。

今天晚間7時13分,花蓮又發生規模4.7有感地震,搜救的花蓮消防局人員暫時撤出。包括綠色制服憲兵、橘紅色制服消防特搜人員,以及冒雨維持交通的警方,集結災區現場守候,疏散的人員避開地上隆起的柏油路面,暫時回到帳棚。

由於位於溪畔的雲門翠堤傾斜,現場搶救工程單位以8根鋼梁支撐傾斜面,以利救援人員進入屋內搜救。在不斷的餘震中,雲門翠堤大樓的搜救行動,時而停止,時而把握黃金時間搶救。一等餘震結束,搜救行動就持續進行。

管制區內,搜救人員來來去去。6樓以下的低樓層是比較困難搜救的場域。消防單位掌握的數據,至晚間7時30分仍有失聯等待搜救55人,其中包括雲門翠堤大樓住戶與設在大樓裡的「漂亮寶貝旅店」旅客。一等餘震結束,搜救行動就恢復原有步調進行。

送熱食米粉湯來的老闆,一面舀湯一面關心救災進度,還提到統帥飯店的救出人數。數個災區的搜救行動,已經成為多數花蓮縣民的共同話題。

除了各帳篷集結來自全國各地的消防、義消、特搜人員,包括台南市承恩功德會與高雄市慈山行善愛心協會等許多熱心單位,開著車遠道而來花蓮,源源不絕送來痠痛貼布、消夜、肉粽、毛毯與熱食,就怕救災人員餓著、累了,讓冷風寒雨中的救災人員倍感溫馨。

累計今天的餘震已經不計其數,遇到比較強烈的地震,消防人員走避,現場採訪人員聚精會神不敢大意,攝影鏡頭緊盯著大樓,現場瀰漫著一股不安又顯得有序的氣氛。

已經進出災區好幾趟的劉姓計程車司機說,以往花蓮人遇到規模5的地震是不會跑的,現在嚇怕了。

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更害怕的是來花蓮觀光的大陸觀光客,許多人昨天晚上住宿2樓的民宿,仍不敢到房間住,寧可在寒流的戶外中住宿帳篷。

也是「台灣行腳旅遊聯盟」的劉先生說,不但今天有許多墾丁到花蓮的旅客取消行程,讓同事不必前往接客人,原在花蓮的觀光客也趕緊離開回到台北。他說:「這次地震真慘。」(編輯:梁君棣)1070207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樓塌路裂 災情即時彙整看這裡
延伸閱讀》花蓮地震 捐款捐血資訊看這裡
延伸閱讀》雲門翠堤嚴重傾斜 救災人員冒險光腳救援
延伸閱讀》311後遷居花蓮又遇地震 日籍夫婦劫後餘生淚相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地震送暖 多家企業捐款千萬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