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麻疹疫情趨緩 疾管署:民眾赴日免驚

2018/5/1 15:55(5/1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麻疹疫情受關注,不少民眾擔心旅日安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沖繩疫情有趨緩跡象,民眾去日本玩不用擔心。專家則建議,一歲以下和孕婦避免前往麻疹流行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在疫情週報簡報日本沖繩麻疹疫情時表示,沖繩目前累計82例(含一名台灣個案),其中8人曾與台灣病例接觸,且有院內感染。日本愛知縣截至4月25日累計11例,高於2016、2017年全年總數,其中一例曾到沖繩旅遊,有9例是其接觸者。

劉定萍說,資料顯示,日本全國麻疹累計至少115例,8成跟沖繩疫情相關,另外14例(12%)為境外移入或3月底以前發病。

不少人擔心赴日增加染病風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顏慕庸下午在疾管署疫報時說,台灣幼兒常規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第2劑接種完成率高達97%以上,群體保護力很足,從此次麻疹疫情追蹤人數中小於1%的發病率就可證明,民眾不用擔心。

顏慕庸表示,今年全球麻疹疫情熱烈,若民眾要到流行區,建議還沒有疫苗抗體的一歲以下幼兒及孕婦不要前往。若到流行區,人口密集場所應戴口罩,一般外科口罩即可提供保護力。出門在外最好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乾洗手,減少病菌上身風險。

顏慕庸說,有流行區旅遊史,可自主健康管理21天,若有發燒、起疹子,不要自行搭大眾交通工具就醫,可和衛生單位聯絡協助就醫,並戴口罩、告知旅遊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沖繩的疫情已過了高峰,有趨緩的跡象,新增個案數已逐漸下降,民眾只要做好防護措施,感染的風險非常低,不用因為要去日本而擔心。

羅一鈞也說,台灣麻疹疫情,本週是台灣虎航群聚及林口長庚群聚觀察關鍵期,若本週沒有新增個案,將分別在本月7日和14日結束追蹤觀察期。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累計24例麻疹病例,接觸者總監測人數共8448人,其中4950人解除追蹤,目前有2606人仍健康監測中,將持續監測到5月14日止。(編輯:張銘坤)1070501


延伸閱讀》麻疹疫苗誰該打?去哪打?疫情始末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日本流感空前大流行 本季逾2230萬人感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