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極星一字洩底 副總統彭斯遭疑是匿名信作者

2018/9/6 21:24(9/6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刊登一篇川普政府高層官員的匿名投書,嚴詞批判川普。眾人玩起偵探遊戲,追查作者身分,文中一個不常用字「北極星」,讓一些人將矛頭指向副總統彭斯。

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網路上若干評論員依投書文中「北極星」(lodestar)一字為線索,指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是匿名信作者。

匿名信指出,已故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是「指引我們恢復公眾人物榮譽、恢復國家對話的北極星(lodestar)。」

韋氏字典(Merriam-Webster)定義lodestar一字為「引導或指引的星星」,或是「具有啟發性、模範或指導」的人物。這個字並不常用,但是顯然彭斯用過多次。

主題標籤#lodestar成為推特熱搜字,音訊工程師布倫(Dan Bloom)發推文解釋,為何他認為匿名投書裡使用「北極星」,使得彭斯成為重大嫌疑犯。

「一般而言,『北極星』似乎不是常用的字。」布倫寫說:「因此我搜尋(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是否用過北極星這個字。結果他們沒有,但是...」

「...副總統彭斯有前例,他2017年9月在聯合國的演講中,曾使用『北極星』這個字。」

布倫又說:「2個月後,彭斯在坎普領導力獎頒獎晚宴上(Jack Kemp Leadership Award Dinner),又說了『北極星』一字。」

「再往後推2個月,2018年2月,彭斯在東京發言,一旁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注意啦...他又說了『北極星』一字。」

布倫說:「彭斯愛用『北極星』一字不是當上副總統後的事,早在2011年就有例可循。」他並指出,彭斯用「北極星」一字至少可追溯至2001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約編輯希利札(Chris Cillizza)在「觀點」(The Point)專欄中指出,可能是匿名投書作者的人共有13名,彭斯也在內。

他指出,彭斯在公開場合總是微笑、點頭、安靜並且恭敬忠誠,意味著他有完美的掩護,去寫像這樣的文章。

他並說,彭斯也懷抱野心,無疑想當總統;但是,若和等著川普下台相比較,冒險寫這篇嚴苛的投書,會是通往白宮的更好方法?(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906


延伸閱讀》白宮官員匿名投書紐時:我們愛國 因此抵抗川普【全文】
延伸閱讀》川普政府官員忙自清 匿名投書作者不是我
延伸閱讀》美高官匿名投書紐時抨擊施政 川普斥沒膽
延伸閱讀》誰是川普的白宮深喉嚨 水門案陰影重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