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三航廈亮點變麻煩 交通部長下令精簡

2018/10/6 10:37(10/6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最大亮點是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和波浪屋頂,桃機公司發現不但會增加預算,維護更是麻煩,交通部長吳宏謀下令精簡不必要設計,設計團隊則盼維持原創精神。

桃機第三航廈去年已動工,但最重要的主體工程,今年兩次招標都流標,吳宏謀7月上任後就要求徹底檢討。

吳宏謀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已要求第三航廈要精簡設計,在維持原預算下,不影響品質及國門意象。

吳宏謀說,機場最重要是使用功能,不一定需要過多裝飾,如果第三航廈設計不精簡,一定會超出預算,並再次流標。

桃機公司編列第三航廈主體工程預算是新台幣396億元,估計若不精簡設計,預算會超過440多億元。

桃機第三航廈是台灣繼十大建設後,最大單一公共建築,桃機公司在2016年完成國際競圖,由台灣世曦與英國設計團隊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得標。

根據桃機公司公布的第三航廈設計圖,出境大廳天花板上有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屋頂融入台灣傳統屋頂瓦片、壯麗山脈稜線、海洋波浪及雲海等意象。

桃機公司工程處長林文楨說,無論是天花板或屋頂,內部都會有管線,花瓣鋁管多達13萬朵,將來維修管線時得一一拆下,非常麻煩,還會影響管線故障時的搶修效率,而波浪屋頂是不規則形狀,也維護不易。

林文楨說,桃機公司已請設計團隊簡化天花板、屋頂及其他不必要的設計,設計團隊仍希望維持原創精神,雙方正設法溝通。

桃機第三航廈完工期多次調整,今年才從2020年底延到2022年底,現在出現設計變更問題,完工期是否會再延,桃機公司目前無答案。(編輯:陳怡璇)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