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終止連8貶 強彈1.95角重回30字頭

2018/10/12 16:05(10/12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2日電)新台幣連貶8日後,今天出現報復性反彈,盤中一度勁揚近3角,尾盤升幅收斂,以30.910元兌1美元作收,升1.95角,但本週新台幣仍貶值7分。

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7.08億美元,外匯交易員說,今天匯市成交量仍大,「只是方向顛倒過來」。僅僅一天光景,新台幣就從重貶變成勁揚,主要是國際政經情勢起了變化,「今天跟昨天的氣氛大不相同」。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把近日美股重挫歸咎於美國聯準會(Fed),認為是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才使資金從股市撤出,「雖然聯準會早就緊縮貨幣,但川普還是持續對聯準會施加壓力」,導致美元走弱。

另外,美中貿易衝突也有機會緩解,讓緊繃已久的緊張氣氛獲得舒緩。外匯交易員指出,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在阿根廷召開的G20舉行雙邊會談,目前的貿易戰僵局或許有機會露出曙光。

此外,外匯交易員說,據傳美國可能在台海、南海軍演,但至今尚未被證實,且另有一說法是美國軍演不僅在台海與南海,而是「全球性」軍演。雖然目前沒有確切消息傳出,但這也代表美國軍演針對性沒那麼強,恐慌情緒消退,投資人信心回流,今天台灣股匯市才展開絕地大反攻。

而由於近期美元強勢,投資人手中「滿滿都是美元」,當今天外資反手賣出美元後「根本沒人接手」,導致美元「多殺多」,新台幣因而勁揚,一度升值近3角,尾盤有部分想逢低買進美元的買盤接手,使新台幣升幅收斂,終場升值1.95角作收。

展望新台幣後市,匯銀人士表示,今天新台幣雖然強勢,但從技術面與基本面來看,新台幣都還未脫離貶值格局,「今天基本上就只能算是貶深反彈,畢竟新台幣在今天之前已經連貶8天」,下週不排除會持續回測31元整數關卡。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1.080元,最高30.818元、最低31.080元,尾盤收30.910元,升值1.95角。(編輯:鄭雪文)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