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會沙烏地國王與外長 對記者失蹤表關切

2018/10/16 22:09(10/17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伊斯坦堡/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利雅德會見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貝爾,對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失蹤一事表示關切,並感謝沙國國王沙爾曼承諾調查本案。

除了朱貝爾(Ahmed al-Jubeir),蓬佩奧(Mike Pompeo)也拜會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發表聲明指出,和朱貝爾會談時,蓬佩奧「重申美國對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一事的關切」。

蓬佩奧今天和沙爾曼會談,尋求有關哈紹吉下落答案的同時,美國媒體報導,沙烏地可能正考慮承認,哈紹吉是在不當訊問過程中死亡。哈紹吉2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就此行蹤成謎。

美國國務院指出,川普派遣蓬佩奧前往利雅德,「和沙烏地領導階層進行面對面會談」。

美國官員對隨行採訪媒體表示,蓬佩奧和沙爾曼結束會談後,轉與大權在握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共進晚餐。

土耳其警方昨天前往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進行哈紹吉失蹤後的首次搜索。沙烏地籍的哈紹吉長居美國,對穆罕默德.沙爾曼的批評日益強烈。

土耳其官員表示,他們認為哈紹吉已遇害。不過沙烏地駁斥土國說法。本案所引發的爭議,對穆罕默德.沙爾曼展現推動改革和改善沙國形象的努力來說,實是一大挫敗。

美國媒體昨天報導,沙烏地正考慮承認,哈紹吉遭到預謀綁架,結果偵訊過程中出錯,他不幸身亡。

調查人員前往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搜索8小時。現場一名官員表示,調查人員帶走一些採樣,包括領事館花園的土壤在內。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伊斯坦堡警方目前正計畫,前往領事館附近的沙國領事官邸搜索。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國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的部分牆體可能已重新粉刷。他表示:「調查會檢視許多事,例如有毒物質,以及重新粉刷油漆所覆蓋的地方,有哪些東西被移除。」(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