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2P投資人再赴北京抗議 仍遭強力維穩

2018/10/18 11:19(10/18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蒙受鉅額虧損的中國P2P投資人17日再度聚集北京,試圖在北京市政府前陳情。但大批警方不但早已部署在附近,不少抗議者一抵達現場就被截訪,被送往遠郊的上訪村留置。

不過,仍有未被截訪的約100名P2P投資人轉往不遠處的東單公園聚集,公開表達他們對中國官方缺乏解決作為的不滿。

中國個人對個人(Peer-to-Peer, P2P)網貸平台今年先後爆發資金危機,眾多血本無歸的投資人曾於8月初串連前往北京金融街,試圖向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陳情,卻遭警方強力維穩而失敗,導致一名女投資人事後憤而自縊。

官方的維穩舉動,並沒有消弭P2P投資人的情緒。今年中國十一長假前夕,P2P投資人曾計劃在10月1日當天重返北京陳情。雖然事先就被官方強力化解,但仍讓北京警方如臨大敵。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17日上午,P2P投資人便陸續朝北京市政府前進。然而,負責組織陳情的投資人出發前就遭警方傳喚。至於抵達北京市政府一帶的投資人,一到場就被警方帶上事先租用的公車,被載往北京遠郊的久敬莊上訪村留置。

根據報導,由於警方採取上述措施強力維穩,導致這場陳情活動以失敗告終,未能依計劃在北京市政府前聚集。而在現場附近,不但有大批警力,員警更在人行道上逐一攔下行人盤查身分。

報導指出,約有100名未被截訪的P2P投資人轉往東單公園聚集,表達他們對中國官方缺乏解決作為的不滿。另有人向北京市公安局報案,要求公安查辦丟下投資人不管而跑路的P2P平台負責人。(編輯:周慧盈)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