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丹麥羽賽女單奪冠 積分將破10萬史上第2人

2018/10/21 19:12(10/21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1日專電)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今天在丹麥羽球賽冠軍賽以21比13、13比21與21比6,擊敗印度好手賽娜(Saina Nehwal),拿下女子單打冠軍,23日起她將轉戰巴黎舉行的法國羽球公開賽。

今天比賽一開始戴資穎就以6比1取得領先,中場休息時差距擴大到6分,隨後利用網前的細膩技術和擅長的假動作擴大領先,以21比13拿下首局。

第2局賽娜數度祭出精準的扣殺,戴資穎則失誤連連,多次將界內球誤判為界外球,以13比21讓賽娜扳回一城。

到了決勝的第3局,戴資穎恢復首局的凌厲攻勢,讓對手招架不住,最後以21比6得勝拿下冠軍。

戴資穎這次在丹麥羽球公開賽先後擊敗日本的高橋沙也加、泰國的布桑蘭恩布魯龐(Busanan Ongbumrungpan)、中國的陳雨菲、何冰嬌與賽娜,拿下本季第8座單打冠軍。

她也是女子羽球單打史上繼中國名將李雪芮後,世界羽球聯盟(BWF)積分突破10萬大關的第2人。(編輯:高照芬)1071021

羽球女單史上第2人 戴資穎積分將突破10萬大關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丹麥羽球公開賽女單奪冠,拿下本季第8座單打冠軍,她也將成為世界羽壇女單史上,繼中國名將李雪芮後,世界積分突破10萬大關的第2人。

戴資穎今以21比13、13比21、21比6擊敗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不僅寫下對戰11連勝,同時這也是她生涯首次在丹麥公開賽登頂稱后。

丹麥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賽之一,冠軍積分高達1.1萬分,整季僅5站,是當今羽球世界巡迴賽中,等級次高的大賽,僅次3站1000系列賽。

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的積分排名規定,將以52週(一年)內積分最高的10場積分加總,做為排名依據。

戴資穎本季共拿下全英公開賽與印尼公開賽兩場1000系列大賽冠軍;至於750系列前3站打完,她也先後摘下馬來西亞公開賽與丹麥2站冠軍。

在丹麥登頂奪冠前,小戴積分已達9萬8317分,10場列入計算積分中,最低是年初馬來西亞大師賽亞軍的7800分,她順利登頂後,最新的世界排名除繼續壟斷球后寶座,積分也將增加3200分,來到生涯新高的10萬1517分,成為10萬積分俱樂部的最新成員。

在世界羽壇史上,10萬積分俱樂部僅有9名(6組)會員,包括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中國好手諶龍,以及女將李雪芮等3名單打名將,

雙打僅有中國女雙組合于洋、王曉理,混雙的張楠、趙雲蕾,以及現任男雙世界第1組合、印尼的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與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而小戴則是榜上第10人,女單史上第2人。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來小戴將轉戰同屬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倘若能夠再次奪冠,積分仍有向上提升空間。(編輯:方沛清)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