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炸彈郵包廣送批評川普名人 裝置設計疑取自網路

2018/10/26 10:11(10/26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位民主黨顯赫人物與批評總統川普人士成為炸彈郵包目標,據報導,疑似爆炸裝置可能是從佛州寄出。聯邦執法消息人士今天說,調查人員認為裝置設計是取自網路。

不具名官員告訴媒體,調查人員認為,至少有1件包裹源自佛羅里達州。不過聯邦調查局(FBI)紐約辦公室助理處長史威尼(William Sweeney)在今天記者會上未證實這些消息。

「紐約時報」(NYTimes)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調查人員尤其著眼於佛州南部。

官方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無法提供任何細節,因為擔心會影響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不過史威尼的確證實,其中一個包裹發現的白粉「不具生物威脅」。

然而紐約市警察局長歐尼爾(James P. O'Neill)也在記者會上提醒說,這些包裹含有「未爆炸的裝置」,應「以最嚴肅的態度看待」。

聯邦執法機構人員透露,所有可疑郵包據信都曾經過美國郵政系統遞送。根據FBI,其中多個郵包的寄件地址是聯邦眾議員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的佛州辦公室,她曾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一名前聯邦政府炸彈專家指出,這類爆炸裝置製作教學普遍可從網路上取得,尤其是伊斯蘭國(IS)和蓋達組織(Al-Queda)等好戰團體的宣傳活動中。

目前無人或組織宣稱犯案,FBI呼籲民眾有任何線索立即通報。

經常捐助自由派活動的「金融巨鱷」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位於紐約市北郊的寓所22日最先發現炸彈郵包。昨天接連傳出類似消息,美國特勤局表示,已攔截寄給前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可疑包裹,緊接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紐約市的辦公室也接獲包裹,收件人是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

前司法部長霍德(Eric H. Holder Jr.)和聯邦眾議員舒茲在佛州的地址也成郵包寄送目標;加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在洛杉磯和華府的辦公室也是。

好萊塢老牌巨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民主黨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也成為炸彈郵包的目標,當局正調查上述10個可疑郵包,據說內含管狀炸彈。

有執法官員透露,似乎出自同一名寄件人。

此外,華盛頓特區的廣播電台WMAL-FM所在建築今天通報出現可疑包裹後,緊急疏散人員。(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宿敵接連收郵包炸彈 批評者指控:川普煽動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