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氣品質拉警報 北部9日可望改善中南部仍不佳

2018/11/8 17:35(11/8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陳朝福、王淑芬、吳睿騏台北8日電)今天全台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拉警報,超過50個測站達有害等級,根據環保署最新空品預報,明天中部以北地區空品可望因東北風增強轉好,但中南部至11日前都不理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顯示,今天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一早就不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有22測站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至下午5時,則仍有54測站空氣品質達有害等級,其中16測站達紅色警示等級。

各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地方政府也執行應變作為,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午12時,桃園的6個點中有2站達到一級預警,截至下午2時,在平鎮、龍潭站的空氣品質仍是一級預警,桃園市府也從上午就成立空氣品質防制指揮中心應變。

至於中南部空品重災區,高雄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黃家俊說,為減緩秋冬季節的空氣污染影響,在燃煤電廠的生煤使用上,採取降載減排、許可管制、加嚴標準等多管齊下的應變措施。

根據環保署下午4時30分的未來三天空氣品質預報,環保署指出,明、後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竹苗地區空氣品質將轉好,為「普通」等級,但中部以南仍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地區則為「紅色警示」等級。

至於11日東北風將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部以南依然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預估中部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以及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空氣品質不佳可能影響民眾身體健康,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胸腔科醫師張旭良受訪表示,過敏性患者就診大約增加2到3成,多數病人有咳嗽、呼吸道不適或肺阻塞的症狀,也有出現皮膚紅腫或發癢,提醒患者做好個人防護。

桃園市壢新醫院呼吸治療科主任暨胸腔內科醫師謝國洲則指出,今天的空氣品質可能造成有氣喘或肺阻塞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引發氣喘、咳嗽等情況,應減少外出機會或配戴口罩。(編輯:陳俊碩)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