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梅伊脫歐談判引不滿 面臨黨內不信任投票

2018/12/12 17:03(12/13 0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處理英國退出歐洲聯盟的談判,引發許多國會議員不滿,她今天將面臨執政保守黨內國會議員提出的不信任投票。

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說,他已取得啟動不信任投票所需的48名國會議員的支持信函。

布雷迪說:「尋求對保守黨黨魁發動不信任投票,已跨越15%執政黨國會議員門檻。」

他又說:「根據規則,投票將在12月12日週三晚間6時到8時(台灣時間13日清晨2時至4時)間舉行。隨後將立即計票,並將於晚間儘速宣布結果。」

梅伊(Theresa May)所屬保守黨內批評歐盟最力的一派,數月來持續收集要求她下台的信函。

由於肯定過不了關,梅伊10日決定延後國會就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惹怒許多國會議員。

倘若315席保守黨國會議員當中有158席投票反對梅伊,梅伊將因此下台。但梅伊如能平安度過這次不信任投票,保守黨成員在接下來一年不能再提第2次不信任案。(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