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 24日起免費搭乘一個月

2018/12/23 20:27(12/23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3日電)淡海輕軌綠山線今天下午在市長朱立倫主持下正式通車,明天起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由於全線11座車站由幾米量身打造的公共藝術浪漫氣圍,朱立倫稱淡水輕軌是愛情路網。

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辦通車典禮暨通車嘉年華活動,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們以藝術轉乘啟航儀式一起宣布淡海輕軌正式通車。朱立倫籲大家多愛淡海輕軌,它是一條最美麗的輕軌,不但是一個交通路網,還是一條愛情路網,適合男女朋友一起來搭車。

通車典禮儀式後,朱立倫等人上車試乘,由淡水行政中心站搭往紅樹林站,列車停靠淡江大學站時,淡江大學火舞社在月台上結合馬戲團表演,吸引眾人目光,朱立倫也肯定車廂設計挑高,就算外國人也能舒適搭乘,有助淡水交通及觀光發展。

朱立倫搭到紅樹林站下車並受訪表示,淡海輕軌通車後,明天起試乘一個月,歡迎大家一起來試乘最美麗、最有藝術感、周邊景觀最好的淡海輕軌,也希望未來環狀線,安坑、三鶯、萬大線等一條條捷運都能夠早一點通車,讓軌道運輸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成為一個軌道運輸最發達的一個大都會。

他表示,在正式營運前,只要有缺點都趕快改進,淡海輕軌的安全、舒適、穩定度都沒有問題。也對媒體詢及究竟有無必要裝設ATP的問題表示,裝設後讓整個軌道運輸更安全,所以一定要求所有的設備都能夠正常的運轉。

至於是否成立競選總統的辦公室一事,他表示,他卸任成為市民後會跟大家說明接下來會怎麼做,「目標當然是很明顯、很確定,一定會全力努力」。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全線11座車站由「幾米」量身打造的公共藝術,是全台唯一全線由單一藝術家規劃公共藝術的交通系統,每節車廂提供免費WIFI,不管是通勤族或是國際旅客,使用上都能非常便利。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表示,淡海輕軌是台灣第一條推動國車國造的輕軌路線,也是新北市自建的第一條軌道系統。新北市將進入軌道建設的豐收期。

新北捷表示,淡海輕軌於明天上午6時30分起到晚上10時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班距為15分鐘;正式收費營運後,營運時間將延長至上午6時到晚間12時,班距為15分鐘,尖峰班距將視旅客實際搭乘情形調整10到15分鐘。(編輯:方沛清)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