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團脫逃137人失聯 計11人到案 [更新]

2018/12/27 10:43(12/27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越南旅行團152人集體逃跑失蹤案,其中148人失聯在台。根據移民署截至今天下午5時統計,已有4男7女、共11人到案,目前積極追查失聯的94男43女、共137人。

移民署今天表示,經清查152名脫團越南旅客中,一人未失聯;另有3人自行出境;剩餘148人失聯在台。

截至今天下午5時最新統計,移民署說,累計到案人數共11人,4男7女,其中4人自行到案。

移民署說,目前脫團人數共計還有137人,正積極追查中。(編輯:張銘坤)1071227

越南團脫逃148人失聯 移民署查獲8人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程啟峰台北27日電)越南旅行團發生152人集體逃跑失蹤,其中148人失聯在台。移民署繼昨天查獲3人後,截至今天下午再新增查獲5人,其中有3名女子為自行到案,仍持續追查其他失聯者。

交通部觀光局25日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失蹤,也成為觀宏專案以來最大宗的假觀光、真偷渡案件。

移民署今天上午表示,經清查152名脫團越南旅客中,一人未失聯;另有3人自行出境;剩餘148人失聯在台對象中,有3人昨天分別在嘉義縣、彰化縣和新竹縣遭循線查獲。

截至下午最新查處成果,移民署表示,再新增查獲5人,分別為兩男、3女,其中3女均為自行到案。目前148人失聯在台對象中,共計查獲到8人到案。

越南旅行團發生152人集體逃跑失蹤。移民署今天表示,移民署、警政署已成立聯合查緝專案,全力加強查緝脫團越南在台旅客行蹤,昨天已查獲3人,依法送辦調查。

移民署今天表示,為遏止外國人利用觀宏專案集體式脫團非法來台,從事不法活動等目的,已全力動員所轄4外勤大隊,利用以車追人、擴大蒐情及深入查察可疑處所等手段,強力執行查緝任務。

其中,除全力動員加強查緝脫團越南在台旅客行蹤外,也循線追查後續可能的犯罪集團,並於昨天查獲3名脫團旅客,其餘脫團旅客仍持續循線追查中。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廖維元上午受訪表示,這3人都稱彼此不認識,一起參加旅行團到台灣觀光及訪友,否認與人蛇集團有關,但對「落跑」理由避重就輕,正留置偵訊,並將報請檢察官進一步偵訊。

針對3名已查獲的脫團旅客,移民署表示,已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調查中,將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為持續追查其餘脫團旅客,並查出協助載運、容留或安排工作的集團共犯,移民署說,移民署各區大隊各專勤隊持續就犯案手法、已知涉嫌人車及地區等事證,全力全面深入查察。

移民署說,為強化源頭查緝,也已將本案透過署內派駐越南移民秘書通知越南出入境管理局,越方也表示重視和展開調查,雙方將密切同步合作,共同打擊不法行為。(編輯:張銘坤)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