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防國會架空 梅伊不排除延後脫歐

2019/1/22 13:36(1/22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國會為避免無協議脫歐造成經濟損害,打算接管英國脫歐進程的動作頻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因而拒絕排除延遲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可能性。

彭博(Bloomberg)報導,跨黨派的國會議員正在草擬新法的舉動讓梅伊飽受壓力,可能迫使她得向歐盟(EU)尋求延長英國脫歐時間。

按照部分國會議員的打算,若2月26日前仍未達成協議,國會就能主導下一步,包含在表定3月29日脫歐時限後,逼迫梅伊持續與歐盟談判。

英國當局指出,如果無法在3月29日前批准任何脫歐協議,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窘境,為經濟帶來致命後果,包含經濟衰退和英鎊重貶25%。

梅伊表示她後續的重點會轉為與歐盟就愛爾蘭邊境保障計畫達成妥協方案,以防止和愛爾蘭產生硬邊界。「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是現有梅伊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裡最具爭議的部分,到目前為止歐盟對這部分仍拒絕重談。

梅伊希望改善脫歐協議裡愛爾蘭邊境議題這塊,以爭取自家保守黨和北愛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支持她的脫歐協議過關。民主聯盟黨在上週國會表決中,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

梅伊也對其他批評做出讓步,表示政府將刪除想留英的歐盟公民提出居留申請時需繳65英鎊(約新台幣2580元)的規定。梅伊也承諾和工會與反對黨討論勞工權益和環境保護的保障,以尋求在她的協議上達成共識。

其實梅伊的任務頗為龐大,包括要說服歐盟重新談判,還要說服至少115位先前投票反對的國會議員回心轉意,取得脫歐協議能過關的足夠票數。

國際貨幣基金(IMF)關注英國可能出現無協議硬脫歐,再次警告這將造成英國經濟危機,將2019經濟成長預測維持在1.5%,但警告這個數字存在「極度不確定性」。

波蘭建議將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定出5年期限,以化解脫歐僵局的主張,遭愛爾蘭外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拒絕。(譯者:王品軒/核稿:陳亦偉)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