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駐台代表訪中央社 盼提高加拿大能見度

2019/2/18 14:34(2/1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今天拜會中央通訊社時表示,台灣是加拿大第12大貿易夥伴,希望能促進雙邊投資,並提升加拿大在台灣的能見度。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去年8月就任,上任後首次訪問中央通訊社,並與社長張瑞昌、總編輯陳正杰等主管晤談。

芮喬丹說,身為一個在台灣的加拿大人,他認為加拿大在台灣的能見度偏低,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問題、也是挑戰,因為加拿大對台灣很重要,雙方擁有許多商業、文化的合作與交流,應該設法提升加拿大在台灣的能見度。

他說,加拿大有20萬居民來自台灣,但台灣在加拿大的能見度也偏低。他並說,提高能見度具有政治上的重要性。

張瑞昌認同應該加強台灣與加拿大的彼此瞭解。他舉例說,許多台灣人誤以為對台灣貢獻良多的加拿大籍傳教士馬偕是美國人。

張瑞昌說,不論是台灣的基礎建設、建築或科技,都有來自加拿大的成果,例如台北捷運公司文湖線的車廂與台北101大樓內的抗震裝置阻尼器等。

他們也談到,不管是好萊塢明星或NBA球星,有多人來自加拿大,但一般民眾並不知道,例如飾演電影「死侍」(Deadpool)主角的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與「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的主角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以及主演「捍衛任務」(John Wick)和「駭客任務」(Matrix)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歌星席琳迪翁(Celine Dion)、前NBA球星史蒂芬‧奈許(Stephen Nash)等人,都是加拿大籍。

芮喬丹指出,台灣是加拿大第12大貿易夥伴,在科技產業方面的合作則是第5大。去年12月,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Canadian Technology Accelerator)在台灣啟用,這是加拿大在北美以外第一個啟用的新創科技加速器計畫。

他預告,今年起將有數家科技公司來到台北,投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高科技領域,希望加強雙方合作。

除了經濟之外,芮喬丹表示,加拿大與台灣在原住民事務方面有很密切的交流,雙方都在推動與原住民和解的工作,他希望持續促進雙方的互動與合作。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